【簡短KPOP心得】少女時代TaeTiSeo:Dear Santa

雖然不是很應景,但還是來替TTS的聖誕特別專輯寫一下心得。
我對這張專輯的評價大約居於Twinkle和Holler之間,主打歌相較Holler有進步而不比Twinkle,其他收錄曲的好感度則不如Holler(Holler出現了我極愛的收錄曲Whisper)。

發行日期:2015.12.4
曲目:
1.Dear Santa
2.I Like The Way
3.겨울을 닮은 너
4.Merry Christmas
5.첫눈처럼
6.Dear Santa(English Ver.)



先來說主打歌Dear Santa和它的英文版,如果這首歌完全以由極優美鋼琴聲、美麗和聲Oh~的主歌推進,做成一首有西洋風味又超級唯美的歌,這首歌就有機會變成我開始聽韓文歌以來,最喜歡的一首歌。但很不幸地,這首歌的等級在Tiffany的Let's Go!後大幅降低,變成一首商業氣息濃重的單純聖誕節慶祝歌曲。
可能是旋律的關係,我認為這首歌搭上英文歌詞,比搭上韓文歌詞合適許多(尤其是唯美的前段,會讓我想到Destiny's Child)。
(關於這首歌的MV,我也比較喜歡歌曲前段的表現,她們的紅色禮服很漂亮!我也不明白為何不把剛開始的鋼琴段落收錄曲中)

後面兩首I Like The Way和첫눈처럼,也都是純粹慶祝聖誕節的派對舞曲,無法在我腦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겨울을 닮은 너是首節奏非常輕盈,只以吉他伴奏的不插電情歌,太妍於開場的三聲「搭拉」便已底定這首歌輕鬆且溫暖的基調。三位成員在這首歌也沒有過分展現高音,只有Tiffany在第二段主歌小露兩手製造高潮,讓歌曲聽來非常舒服,令人聯想到相愛的兩人在沉靜、微雪的公園夜間漫步、聊天交心,很適合在睡不著的冬天晚上聽。

上一首輕情歌겨울을 닮은 너的暖心風格,延續至Merry Christmas且加倍放大。比起上一首歌,這首歌在伴奏上增加一些元素,讓歌曲變得比較熱鬧卻不喧嘩,像是和朋友們在暖爐邊歡聚般的溫暖,也像對明年寄予期望「今年以美麗的冬季完結,期待明年會更好」。
(老實說,我剛看到曲名Merry Christmas時,對這首歌的期待度最低。聽完整張專輯後,我反而對這首歌還滿有好感)


雖然這張專輯有歌曲沾染太多慶祝氣息,但還是有把握水準,也出現了一些頗得我心的歌,因此我對Dear Santa的評價應該能算中上……吧?

總和評價:★★★☆ 三星半
愛歌排名:1.Dear Santa的前段 2.겨울을 닮은 너 3.Merry Christmas

下回預計發文:鍾鉉於去年九月發行的小品集,集鍾鉉感性、浪漫創作的大成。
寫完小品集的心得後,會再寫一篇文記錄2015我最喜歡的韓樂主打歌,請各位期待(又沒人在等)。

想閒聊但想不到該聊什麼,就祝各位新的一年能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新年快樂!˙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