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SISTAR:沒我愛


發行日期:2016.6.21
曲目:
1.I Like That
2.끈
3.해볼래
4.Yeah Yeah
5.Say I Love You
6.이불 덮고 들어
7.I Like That (Inst.)



SISTAR今年的回歸,雖以槽點不少(?)的東洋概念登場,還是要讚嘆一下:SISTAR終於擺脫俗氣的夏日熱舞風格,嘗試不一樣的風格了!
只是雖然以亞洲概念現身,但專輯內容似乎沒什麼符合專輯概念的歌曲?

本次主打歌I Like That再度請來黑眼必勝作曲,這讓I Like That跟兩年前的Touch My Body一樣有著高低層次分明又抓耳的旋律,而I Like That又加上較急促的節奏,區別SISTAR以往的歌曲。進入副歌前的韶宥主音、孝琳合音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其實這首歌有個我非常想吐槽的地方:歌曲剛開始男聲Let's Dance!的發音好微妙,每次聽到都會想笑(?????

I Like That做出重大突破,但接下來三首歌……我覺得都沒什麼非常吸引人的部分,都是很普通的歌。兩首派對歌曲끈和Yeah Yeah我會給끈比較高的評價,因為它的旋律比較抓耳(?),而且有充分展現各成員的音色,以及孝琳高超的音樂表現力;Yeah Yeah只有一直重複單字的洗腦點。
해볼래……旋律優美、重節奏,令我聯想到SISTAR三年前,Give It To Me時期的收錄曲If You Want,其他沒什麼好說明。

Say I Love You是孝琳的自創曲,不知為何感到濃重的美式風格?
這首歌的亮點是複沓的Say I Love You加深聽者記憶、多順雖氣勢稍弱但頗富磁性的Rap,還有我非常喜歡的橋段:由孝琳起始Say I Love You,其他成員附和,像是鼓勵愛人提起勇氣告白。

最後一首歌이불 덮고 들어再次請來兩段側踢作曲,初次聆聽時對這首歌感到很無聊,還在詫異「這真的是兩段側踢寫的歌嗎?」但和其他歌曲相比,這首歌可算非常亮眼的歌了,可看出作曲人勇於嘗試。
這首歌沒有以往兩段的作曲那麼抓耳,但少見的三四拍節奏已經足以吸引眾人注意;低迷陰鬱的旋律,讓這首歌在前面幾首色彩明亮的歌曲中更顯耀眼,也和兩段側踢的其他歌曲做出區隔(還是我太少聽歌艸)。最後眾人微弱的齊唱「我們兩人、兩人、兩人,漸行漸遠、漸遠、漸遠」也讓人意猶未盡。

其實……我對SISTAR這次的回歸感到失望:雖然這次的主打歌很吸引人,可算是SISTAR以往從未嘗試過的風格,但沒有完善的發揮東洋風格,甚至還能感受到前兩首主打歌的平俗氣息。專輯內的B面曲和先前幾張專輯相比亦有失水準,除了이불 덮고 들어能夠吸引人注意,其他歌都有點普通。
還是期望SISTAR下次回歸能帶來帥氣的歌曲,不要浪費孝琳和韶宥優秀的歌藝啊……

總和評價:77/100
愛歌排名:
1.I Like That
2.끈
3.이불 덮고 들어(끈的旋律還是比較得我心)

下回預計發文:GFRIEND:LOL,或是手遊碎碎唸文?最近境界之詩又有值得回顧的內容了xDDDD近期也打算試寫KPOP專題,「我最喜愛的KPOP主唱」或是「XX團音樂回顧」之類的(會有人要看嗎

閒聊,近期最關注INFINITE:INFINITE ONLY和宋枝恩:Bobby Doll。INFINITE終於出現了抓住我耳朵的主打歌,聖圭的副歌簡直開外掛QQQQ宋枝恩帶點獵奇、血色迷離的Bobby Doll也頗得我心,未來也會為他們寫點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