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嶄新嘻哈男孩在好日子相會,MXM:UNMIX

發行日期:2017.9.8
曲目:
1.Good Day
2.I'm The One
3.객관적인 시선
4.일단 나와
5.오늘은 여기까지
6.I Just Do
Produce101第二季,主力培育Hip Hop藝人的Brand New Music推出東賢、煐岷、佑鎮和大輝四位練習生應戰,且四人預定組成男團BNM Boys出道。最終佑鎮和大輝順利進入前十一名,成為國民男團Wanna One的成員;羊駝煐岷在出道舞台時以第十五名落敗,東賢則不幸止步於概念評價。所幸BNM很快為煐岷和東賢安排子團MXM出道,他們的出道單曲好像還比Wanna One出道專輯早發行?
他們的出道單曲在七月底(7/26)發行,過了一個月,他們很快地以實體迷你專輯回歸。BNM真的對這四位男孩非常用心,至少讓他們快快出道保持曝光度。
(話說最後沒進Wanna One的兩位正好是四人中較年長的,煐岷還是需要立刻出道的年齡QQ)

之前我已說過,PR101第二季參賽者出道後的視覺概念好像都很模糊,MXM也是……我可以大致看出有兩種風格,一種比較青春一種比較性感(???)但我還是無法看出一個非常明確的主題。
我對這張概念照最滿意,兩男面無難色地坐在位於無垠沙漠的沙發上,有一種無論前程有多艱難都能順利踏過,甚至是要在這片沙漠中稱霸的感覺。

進入歌曲部分。
在出道數位單曲就已釋出的Good Day有大輝參與創作。雖然我覺得這首歌很無聊,其實聽起來非常舒服、四平八穩,沒什麼很不自然、不像會在這首歌出現的成分。非常符合歌曲的命題:在晴空爽朗的好日子與喜歡的人相會,甜蜜的約會。
這首歌無趣歸無趣,但想到這首歌是大輝他們還在當練習生,大概十三、十四歲時創作的歌曲,大輝要當創作歌手的話應該算大有可為,很有前途……吧。
(這首歌的音域不寬,可以聽出大輝有把自己的條件放入歌曲創作中xD不知未來這首歌會不會釋出四人合唱的版本)

這次的主打歌I'm The One和Good Day相比有意思很多,不只節奏更歡快,旋律也更有起伏、更加明亮,可以聽出兩位男孩的青春活潑。副歌不斷重複的I'm The One也非常有記憶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首歌沒什麼KPOP主打歌會有的氣勢,雖然有洗腦段落,相較目前流行的曲風……這首歌應該很快就會被遺忘在歌曲堆中。

進入接下來三首收錄曲前,我突然很想抱怨PR101第二季參賽者的作品好像都有點無趣(至少山謬、MXM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JBJ、RAINZ的作品還沒聽過不評論)?객관적인 시선、일단 나와這兩首歌我找不太到亮點,都是聽起來很平順悅耳,但找不太到令人印象深刻段落的平板歌曲。我很喜歡오늘은 여기까지的節奏,它的旋律也比較合我口味,不過這首歌還是無法在我心中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最後一首歌I Just Do也是在出道單曲就已釋出的歌,雖然對我而言這首歌也不是很有戲,這首歌很適合拿來做專輯的收尾,聽起來和Good Day一樣舒服,甚至給我一種一天結束、期待明天會更好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對Hip Hop類型歌曲無感,還是我對這兩位練習生相較大輝和佑鎮比較無感,抑或是這張專輯的歌曲本身就不太突出,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歌曲的確順耳,但帶給我的印象不深刻……也許下一張專輯他們會有更好的表現吧。
總和評價:76/100
愛歌排名:
1.I'm The One
2.오늘은 여기까지
3.Good Day

手邊要寫的專輯心得剩IU:花書籤二和K.Will:實話了……
十月即將告終,十一月會是歌壇大戰,屆時Wanna One、Lovelyz、Monsta X、Samuel等團體和藝人都會回歸,我也會為他們的專輯寫心得,也希望他們的新歌不會讓人失望。
(Lovelyz和Wanna One都已釋出影片預告,Wanna One應該能保持上一張專輯的水準;Lovelyz的話應該還是她們的經典不敗款風格吧,還是希望能見到不同風貌的她們啦)

這次的簡短心得就到這裡了,喜歡我的分享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接收各式最新更新<3
圖片皆透過Google獲得,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
十六歲是人生最甜蜜最燦爛的時刻,Samuel:Sixteen
小心守護美麗的妳,鄭世雲:EV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