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SISTAR孝琳:It's Me


發行日期:2016.11.8
曲目:
1.Paradise
2.Love Like This
3.One Step
4.Go Away
5.Slow
6.Dope



來進行期末之前最後一次更新。
在想今年星船是不是把音樂資源都給了Monsta X(Lost根本神專!)跟宇宙少女?師姐們的音樂作品質量不如往年那麼出色。《沒我愛》除了那首擺脫夏日熱舞風的I Like That,其他歌曲皆不值一提,再配上那個微妙東洋風????孝琳這張個人迷你專輯也是,可能是因為收歌空間有限,這次的歌曲不如三年前的正規專輯《Love and Hate》多元,十首皆有各自亮點。
初聽感覺It's Me六首歌曲之間的差異較少,專輯內似乎有三首歌是重節奏中板歌曲?比較有特色的歌曲是主打歌Paradise和Dope,偏偏這兩首歌是整張專輯中我最不喜歡的兩首歌額。

今回主打歌是節奏急促的Paradise。從這首歌可以看出孝琳想展現更多樣化面貌的決心,但Paradise的旋律還是太過平板,無法展現她多樣化的歌唱手法。
不斷的扯喉嚨飆高音固然令人厭煩,但Paradise好像連稍微製造一點高潮都沒有?至少我聽完這首歌之後沒有想再聽第二次的慾望。

縱然主打歌令人失望,還是得讚賞一下星船音樂團隊對於專輯的編排,不會把同類型的歌或反差過大的歌塞在一起,讓人感到無聊或無所適從。Love Like This就是急促舞曲和輕雅閒適情歌之間的極佳銜接,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橋段編排,可以展現孝琳的音色。

One Step節奏較重,搭配輕柔的旋律卻意外地合適;朴宰範在這首歌呈現的音色也柔和,加上孝琳充滿技巧的詮釋:以厚實的音色進入歌曲,到了副歌轉為輕甜的唱法,加強這首歌的溫和氣息,又不失厚實。

Go Away也是重節奏歌曲,表現方式卻與One Step完全不同,Go Away整首歌似乎都頗沉重的,強烈的歌詞加上孝琳厚重的音色,到了副歌後段近乎歇斯底里的唱腔,使這首歌的的鼓聲硬得叫人窒息。
孝琳的高音表現也終於在這首歌出現,那句拉長高音的「現在Now I'm free」似乎強調了自己一定要把對方甩掉。

Slow也是讓人放鬆的歌,節奏比起前面幾首歌更緩了點也稍微放輕,加上孝琳把嗓音的空氣感(?)加重,以及周憲的Rap讓這首歌的色調呈現微甜成熟的酒紅色(你在說啥
一開始覺得還好,不知為何聽到周憲的Rap讓我覺得這首歌好像有點色色的(!?雖然這首歌也有高音段落,孝琳的表現也不錯,但感覺跟Slow這首歌的基調不搭?

Dope應該是想要在專輯末段給聽者衝擊,這首歌中孝琳的歌唱表現也是最多變的,只是我覺得這首歌被塞了太多東西,顯得有點雜亂……還有我實在不知道「你讓我覺得很Dope」是什麼意思?(自己英文太爛還怪人


仔細回顧專輯內歌曲之後,發覺其實和《Love and Hate》相比,水準並沒有下降太多,可是這次的歌曲普遍起伏不大,偏向平板溫和的風格,只有少數歌曲的節奏、旋律與情感較強勁,這可能是令我失望的原因?

總和評價:82/100
愛歌排名:
1.Love Like This
2.Slow
3.One Step

下回預計發文:Jessica前陣子發的新專輯Wonderland,這次依舊沒有令人失望<3
我在前面文章說到Monsta X五月發表的專輯Lost可謂神專,Guilty雖然有點弱化但還是有滿多不錯的作品。有時間的話,我會把兩張專輯的心得一起寫完。

其實我突然好奇,近年出道的非團體成員Solo男歌手是不是有點少?我經常聽到女歌手的名字如IU、Ailee、G.NA、NC.A,但男歌手我只聽過K.Will……如果有人有幸(咦)看到這篇文章,能否推薦我一些2012年後出道且有一定知名度的男歌手?不是團體成員獨力出輯的那種,拜託大家了。(跪

一年又要過去了,今年仍是好歌多多的一年,也希望明年還能聽到這麼多優秀的KPOP樂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