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呼喚與挽留,徐玄:Don't Say No


發行日期:2017.1.17
曲目:
1.Don't Say No
2.Hello
3.Magic
4.혼자 하는 사랑
5.Love & Affection
6.Bad Love
7.Moonlight


在姐姐們都推出個人作品之後,少女時代老么徐玄終於在今年年初推出個人專輯。令人意外的是在太妍的清新、Tiffany的活力過後,徐玄走向性感、成熟的路線,和我對徐玄身為老么、有點一本正經的想像差異有點大,但是徐玄很適合這樣的路線,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她。SM果真非常擅長打造藝人,即使他們推出的藝人形象與歌曲並不一定是我喜愛的,但絕對都是最有意思的。
(其實徐玄本來就長得不是很幼,會走這樣的路線也算合理?)

主打歌Don't Say No,和太妍的I、Why以及Tiffany的I Just Wanna Dance完全不同:這些主打歌都帶有明亮歡快的基調與色彩,Don't Say No則以昏暗的旋律、沉重的中板節奏,加上不停呼喊的Don't Say No,構成暗紅色的深情呼喊。
這次的主打是初聽就能讓我印象深刻的歌,有重複英文語句加強記憶,歌曲風格也和SM以往的女團成員Solo不同。要說有什麼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就是舞好像編得有點奇怪(?

接下來是和Eric Nam合作的清甜情歌Hello,徐玄也更換表現方式,把在Don't Say No的呼喚轉換為清脆微甜的嗓音以配合Eric Nam有點甜膩的音色。
但其實我對這首歌沒什麼心得,頂多覺得副歌的旋律很優美。

Magic是我的愛歌!我深深覺得這首歌可以直接拿來當主打。
徐玄在這首歌將不媚俗的性感表現得淋漓盡致,且在展現嫵媚美艷的同時將深切的愛意完美結合,一路緩緩鋪陳堆疊,直到I'm into you的高音段落徹底爆發。歌曲末段「唯一的Magic,奇蹟一般的Magic」也讓人意猶未盡,最後再一次Magic畫龍點睛。

혼자 하는 사랑是比較平實的Acoustic情歌,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歌非常適合徐玄(是因為紅薯夫婦的關係嗎?←透漏年齡)。前面三首歌都非常有特色,相較之下혼자 하는 사랑稍嫌平淡了點,但這首歌的旋律展現意外的平穩,該有的高潮也善加表現,是一首雋永、耐聽的歌。

呃혼자 하는 사랑之後的歌漸漸的往我不喜歡的方向邁進。Love & Affection讓我有印象的地方就是副歌不停喊著Love & Affection讓這首歌變得不討喜。

Bad Love在最後三首歌之中是我比較能接受的歌,撲朔迷離的陰暗旋律配這樣的節奏其實滿有意思,但這首歌前段的旋律幾乎都走這種陰灰路線讓歌曲變得平板無聊,一直到橋段的激烈演唱才讓我有醒過來的感覺。

Moonlight則比Bad Love更平板,整首歌跟Bad Love一樣幾乎維持一直線直到橋段,結果這首歌連橋段都沒有好好表現,呈現的線條跟前方主歌、副歌差異不大,讓整張專輯在聽者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結束……這首歌可能想打造一種祥和微甜夜晚的感覺,但我感受不太到。


算是一張有點開高走低的專輯,我不清楚最後三首歌純粹是不合我胃口、前四首歌太優秀還是怎樣,各位如果有幸(不幸?)讀到這篇廢話,請跟我解釋一下最後三首歌的好(???
我還是很喜歡這次SM替徐玄打造的形象,有點超出想像,卻又非常符合徐玄自己。期待徐玄下次推出Solo作品時,會以何種模樣現身。

總和評價:90/100
愛歌排名:
1.Magic
2.혼자 하는 사랑
3.Don't Say No
久違的主打歌出現在愛歌排行中(有久違嗎?)。

下回預計發文:Lovelyz的第二張正規專輯R U Ready,一次讓人失望的回歸,我真的對Wow!這首主打歌滿不解的,雖然聽久之後沒那麼不滿(?
廢言區,近期重大事件:IU即將推出久違的第四張正規專輯!等了一年多!先行曲밤편지也好好聽,是一首非常雋永耐聽的歌。不知主打歌和次行曲會如何呈現?
還有說好要發的KPOP私心專題,除了最愛十主唱確定會寫,不知道大家還想看什麼樣的專題內容?可以留言告訴我。(但不一定每一種專題都寫得出來,且私心成分一定極大)我也會努力挖專題題材。呃,還是大家想看我寫手遊文?但今後可能會開另一個地方寫非KPOP相關的內容。

廢話完畢,下台鞠躬,我會在期中水深火熱期間生出更多文章QQQQ
祝各位一切順利,也希望2017的KPOP世界會有更多好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