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戮隨選:最喜愛的十位KPOP團體主唱

每次接觸新的KPOP偶像組合時,我通常從主唱開始認識,因為主唱的能力、特色會決定一個團體的音樂走向,而我對韓國娛樂的音樂方面最關心。也由於主唱在音樂表演現場的表現常被注意,通常就算不是團體主力成員、曝光度最高成員,也有一定的認知度。
這次的文章會介紹我最喜歡的十位KPOP團體主唱,男女各五位!
我對女團的關注遠大於男團(從首圖中選出的十位主唱即可看出端倪),這篇文章也會從女子團體的主唱開始,我真的比較會認女主唱的音色啊QQQ相較之下我經常覺得男主唱音色、唱腔的變化沒有很大。
正文開始!女團主唱部分,排序沒有任何依據:

一、SISTAR:孝琳
擁有渾厚嗓音的孝琳是SISTAR隊長。
上次寫SISTAR音樂史時,我已在文內提及我非常喜愛孝琳沙啞甜美又力量的唱腔。她翻唱的널 사랑하겠어讓我對孝琳的歌藝深深著迷,也把我推入SISTAR坑。
大家可以聽這首歌感受她的歌藝,尤其到了最後段、轉調的時候最動人。
我剛開始追KPOP時有一種其實沒啥意義的東西很盛行:女團主唱歌唱力排名。孝琳無論在哪一個排名都名列前茅,我也是基於對這件事的好奇開始查詢SISTAR的表演影片,結果驚為天人啊!無論SISTAR的舞蹈多累人、多需要技巧,孝琳還是能邊跳邊做出完美的演唱。
So Cool跳起來挺費力,孝琳依然能維持歌唱水準實屬難得。雖然音色更美麗、歌唱更穩定的女團主唱不斷出現,孝琳仍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二、Lovelyz:Kei
Lovelyz主唱,也是Lovelyz對外認知度最高的成員。
因為洙正曾出現在INFINITE H的非主打歌中,其實最初我對洙正內斂沉靜的音色比較有印象。直到我聽了Lovelyz在Ah Choo之前的先行曲작별하나,Kei在歌曲末段的演唱深深驚艷了我;等到Lovelyz8全輯釋出,聽完六首歌後發現Kei的演唱表現相較其他主唱最為多變,她就成為我大愛的女團主唱。
雖然她在這首歌只唱了幾段,可以初步領略相較其他成員,她的歌聲更有力量。(其實唱腔真正最有力量的成員是隊長Babysoul,但Lovelyz現行曲風徹底埋沒她的才能)
雖然擔當、職位這種事好像都是粉絲說了算,比起JIN我認為Kei更有資格當第一主唱(其實這也是Lovelyz現行曲風問題,JIN溫暖滄桑、適合唱情歌的音色也無法在現行曲風發揮,讓她只能一直飆高音)。Kei的音色乾淨又圓潤美麗,彷彿長笛的音色可以自然地駕馭各式歌曲。
去年나의 지구打歌結束後,Kei參加了女團主唱競賽節目Girl Spirit,展現她豐富的歌曲詮釋力,也為她贏得不少參與合作曲的機會。
所有Kei在Girl Spirit的表演中我最喜歡這場,雖然她好像惹到化妝師,那場表演的妝容讓她的大小眼更明顯,可是她在這場表演呈現的音色很合我胃口。

三、Secret:宋枝恩
Secret主唱。Secret接近三年沒有出新歌了,好像連團體活動都沒有。她們在2014年推出許多不錯的作品,無論是團隊推出的I'm In Love、烋星的Good Night Kiss還是枝恩的예쁜 나이 25살我都滿喜歡的,一直沒有團體活動我覺得好可惜。宋枝恩的희망고문還是我2013年度的超級愛歌(不過我在兩年前才知道這首歌,相見恨晚),好好聽QQQ枝恩擁有清亮動人的嗓音又有鐵肺,很可惜她的Solo作品一直沒有太大的迴響。
前陣子推出的新歌Bobby Doll眾望所歸(?)地呈現詭譎、血色迷離氛圍,我也很喜歡。
希望以後還能聽到枝恩唱歌,也希望Secret還能重啟團體活動,更希望枝恩以後現場表演時不要開省電模式。(희망고문、예쁜 나이 25살的現場表演都有略過幾段歌詞不唱)

四、GFRIEND:裕株
(右邊那位,左邊是信飛)
裕株的嗓音嘹亮渾厚又強勁,可以很清楚地聽出她和其他成員的不同,但還是能聽出其中的甜美成分,這大概就是GFRIEND以往歌曲都帶有一點日系風格的原因?
其實我覺得裕株的音色和Girls Day的敏雅有點像(????),敏雅的音色我也很喜歡,所以我一開始有點兩難要選裕株還是敏雅,最後帶有一點少女般甜蜜嗓音的裕株勝出。
這首TWICE和GFRIEND聯合表演的Gee就能聽出裕株音色甜美的部分了。不過她在GFRIEND作品中多半負責詮釋富有力量的演唱,甜美成分就少了一點(個人觀感)。
Fingertip終於由裕株唱第一句讓我好感動QQQ她的第一句唱得好吸引人。

五、少女時代:Tiffany
把我領進韓樂世界的團體:少女時代。其實我一開始對Tiffany滿沒印象的,總覺得她沒什麼個人特色。直到TTS推出,Tiffany終於有機會展現她的美式唱腔了!
TTS推出時登上柳熙烈寫生簿,太妍、Tiffany和徐玄分別帶來一首英文歌表演。我最喜歡由Tiffany詮釋的Rolling In The Deep,可能因為Tiffany嗓音更圓潤一點,對我來說比Adele的原唱更討喜。自從TTS登場後,Tiffany在少女時代原團體活動時得到更多歌唱分量,她的歌唱特色也更為人所知。(太妍當時演唱的Take A Bow也不錯,徐玄的表演就有點不讓人印象深刻)
去年五月,Tiffany推出個人音樂作品:歡快的I Just Wanna Dance。雖然這首歌並沒有很合我胃口,但非主打歌Fool、Once In A Lifetime、What Do I Do都是非常值得一聽的歌。


終於輪到男團部分,我在這部分的心得可能會比較少,因為我真的對男團主唱比較沒感覺,也比較少注意男團QQQ大家原諒我。
以下排序依然沒有特別意義:

一、2AM:昶旻和趙權
(從左到右分別為昶旻、瑟雍、趙權、珍雲)
開頭就讓大家看出我的私心:我把兩個名額給了2AM。昶旻的音色簡直厚實到不能再厚實,裡面蘊含的情感也非常深;趙權則純真與滄桑兼具,有著童音般的純淨卻又透漏歌唱者深刻的人生經歷。兩人經常在2AM的歌曲中呈現副歌橋段,而且兩人也配合得非常好,歌唱特色強烈的兩人沒有嚴重互斥也不會互搶光彩。
너도 나처럼這首主打歌就是最佳印證,兩人都展現自己最精華的特點。
至今都還對2AM的各奔東西感到難過,還好四位成員都有繼續耕耘自己的音樂路,而且成績不算很差。

二、DAY6:元弼
一開始我沒有很認真地認DAY6的每位成員,元弼是因為他長得像Hoya和金宇彬綜合體,最先被我認出。聽到놓아 놓아 놓아之後發現他的音色也很容易辨識,他歌曲中展現溫柔細膩、哀怨婉轉的音色,我非常喜歡。
上個月DAY6推出正規專輯,主打歌반드시 웃는다副歌給了元弼良好的空間讓他展現迂迴又幽怨的演唱,是我最喜歡的段落。
DAY6至今還沒推出讓我失望的作品,希望曲曲精華的Every DAY6計畫能一直維持水準。
(Every DAY6八月份歌曲的釋出日是我的入伍日8/7,我覺得我被詛咒了我要在同一天錯過兩件重要的事還得等十二天後才能一探究竟)

三、Super Junior:厲旭
我對Super Junior並沒有什麼關注,但我一聽到厲旭演唱的The Little Prince,我就對他的音色深深著迷。縱然我對那首歌好像強行與小王子扯上關係有點微詞,厲旭在其中展現柔美細膩、絲綢般唱腔好吸引我啊!即刻登上我喜愛的男主唱排行榜前段。
STATION第一季時,厲旭與前輩Bada合作的作品Cosmic,兩人分別以柔婉、富野性的音色,合作展開如星空一般的副歌。

四、Wanna One:在煥(超級新)
我絕對不是因為湊不出人才拿在煥出來,是音色偏滄桑的男主唱中我真的最喜歡他,我認為他是這類型主唱中Power Vocal能力最好的人(也可能是我真的太少聽男團歌了)。
在Produce 101 第二季中,他和同伴組成「國民之子」呈現由Triple H創作的Never,創下了傳說級的概念評價舞台,完全將他的能力最大化。
無論第一季還是第二季,我都覺得概念評價能將眾練習生的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而且還沒出現過我不喜歡的舞台表演。Never和같은 곳에서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和表演。
在煥在出道評價舞台中的表現也令我印象深刻,最後一段副歌配上他的合音,讓這場本身就非常性感的表演變得更誘人,讓觀賞的人彷彿被催眠。


十位主唱分享完畢!我對男團主唱的心得真的少女團很多啊。如果我錯過什麼強大的主唱也歡迎各位提供、推薦,也可以和我分享這些主唱有哪些更厲害的表演。
注意一下男團主唱的部分,我發現我很喜歡音色偏陰柔、婉轉的男主唱(元弼和厲旭之類……),對於音色厚實強勁的男主唱好像就沒什麼愛。我對「蜜聲帶」系男主唱可能也沒什麼感覺,總覺得這種音色有點做作(?)所以INFINITE聖圭和Monsta X基賢都沒上榜,不過我對基賢的好感多於聖圭,對我來說基賢更誠懇一些(你在說什麼)女團方面,我喜愛的音色就比較多元。

本次文章到此結束,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分享讓其他人閱讀,並且到粉絲團按讚以接收更多即時更新<3大家下次見~
圖片、影片分別Google、Youtub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KPOP入門秘笈:認人不求人!快速認團攻略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