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韓樂回顧:一、最喜愛的十首主打歌


居然接近三月底了才寫KPOP年度回顧文。
以後大概不會再只用偽論文記錄自己喜愛的主打歌了,今後的年度KPOP回顧會分成主打歌、非主打以及專輯評分這三方面,分別寫一篇文章。

至於非主打歌的部分,我,應該,會試著,在這幾天,擠出時間寫完,啦,吧?




以下按照發行日期排序,不再按照喜愛程度排序,請放心觀賞(?

여자친구:시간을 달려서
發行日期:2016.1.24
我還是喜歡這首歌勝過너 그리고 나:成員們在시간을 달려서 將義無反顧、執著的精神表達得令人動容,這也是여자친구至今最獨樹一格、色彩較為陰暗的歌曲。너 그리고 나雖然終結了高中生三部曲,但沒有跳脫여자친구以往的女高中生形象。(結果在Fingertip超級大變身xD連收錄曲水準都大增

WINNER:BABY BABY
發行日期:2016.1.31
我好喜歡開頭的斯芬克斯貓喔(離題
其實WINNER那張專輯的主打歌好像是센치해,但我比較喜歡BABY BABY,這種主打曲風在KPOP界感覺頗少見。低迷陰鬱的旋律,以及彷彿已放棄一切、嘆氣一般的唱著「Baby Baby,我討厭這夜晚」,令聽者遲遲無法自拔。
我也十分推薦專輯中南太鉉的solo曲좋더라!可惜太鉉已退團QQQQQ近期WINNER似乎即將回歸,不知會出什麼樣的歌……

Monsta X:걸어

發行日期:2016.5.17
這首歌把我推進Monsta X坑!如守護戰士腳步一般的重節奏、歌詞不斷唱著「對你賭上我的全部」會讓人覺得這七個男人好值得依靠(?????
Fighter氣勢強勁但我真的被那個짱짱짱雷到了(影響這麼大?)。Monsta X也推出了新歌Beautiful,和걸어有點像不過沒有擊中我的好球帶(呃

Luna:Free Somebody
發行日期:2016.5.30
SM十分擅長替藝人打造形象、為他們發掘特色、找到最適合自己發揮的舞台,旗下每位團體成員推出個人作品時都得到不錯的回響。Luna的solo出道主打曲讓她的音色變得非常動聽,先前聽f(x)的歌時都沒發現原來她有這麼難得的音色。我最喜歡「Cause I just wanna free somebody」這句,Luna在這句展現了悠揚又圓滑美麗的高音。

Red Velvet:Russian Roulette
發行日期:2016.9.6
對Red Velvet並沒有很深的認識,且這首歌的旋律也稍嫌平淡,但我很喜歡Heart Be-Be-Be段落,非常洗腦<3
其實這首歌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很像Tom and Jerry的MV(爆

INFINITE:태풍
發行日期:2016.9.18
INFINITE在多種主打歌中沉浮許久,終於出現我十分喜愛的主打歌!(到底要講幾次)悲傷情緒自開頭一層一層疊上,直到聖圭的副歌段落一口氣爆發!副歌也是我最愛的部分。
雖然這首歌仍有不少缺憾(奇怪的開頭英文語句電音okok???還有有點太長的間奏

Apink:내가 설렐 수 있게
發行日期:2016.9.25
這首歌徹底展現作曲人黑眼必勝優秀的樂理能力:讓旋律在三個大調自由穿梭切換而不讓人感到歌曲被切斷,並展現優美的音樂,讓聽者對Apink心動(啥
整體旋律稍嫌平淡、歌曲過短算是一些小小缺憾,還有我覺得南珠不太適合唱you are my only one baby這句,她的音色讓這句英文變得有點尖銳難以入耳。

방탄소년단:피 땀 눈물
發行日期:2016.10.9
我對防彈少年團也不熟悉,知道這團的音樂實力非常優秀但他們的作品還是不太合我胃口。不過피 땀 눈물帶有雷鬼風格的音樂在KPOP世界非常少見,副歌「我的血、汗、淚,我最後的舞蹈,全部帶走吧」虛弱、筋疲力盡的唱法我也滿喜歡的。

TWICE:TT
發行日期:2016.10.23
我就是覺得TT的旋律比Cheer Up好入耳,有點昏暗又保持少女風格的音樂是我喜歡的風格。

BLACKPINK:불장난
發行日期:2016.10.31
BLACKPINK去年發行的四首作品都滿不錯的,我喜歡SQUARE TWO的兩首歌大於出道作品。我非常喜歡玩火一直將聽者置於危險地帶的旋律,直到橋段Rose那句「這份愛讓今晚燃燒」瞬間爆發,讓尾奏如同迸發的火焰將一切燃燒殆盡。
SQUARE TWO的另一首歌STAY試圖用Lalala虛詞營造熱鬧掩飾孤寂,反而更凸顯歌曲想表達的寂寞情緒,曲中散發滿滿的失意,我也很喜歡!(怎突然開始推薦另一首歌


十首主打歌回顧完畢!下次會向各位推薦我最喜愛的非主打,應該也是十首。
由於我最近聽KPOP的時間稍微變少,不一定能挖到大家心目中的好歌,也希望有幸讀到這篇草率心得文的各位能向我推薦、交流2016年的好歌,我對歌曲的理解若有誤也請告知。

圖片、影片皆透過Google、Youtube尋找及組成,若有侵權請告知。
我們下次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