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正式展開新冒險,Lovelyz:지금, 우리


發行日期:2017.5.2
曲目:
1.R U Ready?
2.Wow!
3.지금 , 우리
4.Aya
5.Cameo
6.Emotion
7.새벽별
8.첫눈
9.똑똑
10.The
11.Night And Day
12.숨바꼭질
13.나의 연인

令人意外地,梨子在Wow!的宣傳期結束後火速以改版專輯回歸。本來還在擔憂是否又要讓眾女孩經歷一段超長空窗期,甚至開始覺得武林已放棄Lovelyz,看來是我多心了。

先來說視覺概念。這次必須大力讚賞,簡直是Lovelyz出道以來最優秀的視覺呈現!林木為主的擺設帶來清爽的感覺,表現了另一種高冷氣息。這次製作團隊也在妝髮、服裝設計方面下了非常多功夫,讓女孩們顏值大爆發,除了Kei的泡麵頭有點奇怪,其他成員的成果都好美麗!
雖然武林一直都很會處理洙正的外貌,洙正這張宣傳照真的令我驚艷!她看起來就像在庭園漫步的大小姐,高貴又大方。(我覺得洙正的外貌不太好處理:長相有點老氣,且臉型大幅限制她適合的髮型。但武林總把洙正打造得很美麗,這點值得讚賞)

在prologue film也美麗指數爆增。其實這次每位成員在片中都很美,不過洙正和美珠真的令人驚嘆。(我是不是抓到洙正眼睛半眨不眨的瞬間艸

美珠在prologue film也有夠美,完全稱得起Lovelyz門面的名號。
其實我對韓團門面多半沒什麼正面觀感,一方面我對大部分團體門面成員的外貌不算非常上心,第二是通常門面都由歌舞實力不強的成員擔任???這應該是我的偏見。美珠是少數被我認可的門面:雖然她的歌藝算全團最差,但舞技突出(和其他成員相比,她的舞蹈特別有力),外貌也端正精緻、其他成員都缺乏的綜藝感她非常豐富,真的最能擔起門面職位。

對於視覺呈現的歌功頌德結束,進入歌曲~
這次只會對改版新增的兩首歌曲發牢騷,想看其他歌曲的心得,拉到底下延伸閱讀,會帶你看到的<3

這次的主打歌是지금 , 우리,從MV布景到歌曲本身都是散發希望的水藍色(?)
根據官方說法,這首歌也算是一種三部曲的完結(雖然我一直沒聽過這種說法。還是我搞錯了,其實這首歌還只是第二部?):擺脫나의 지구、Wow!有點悲傷沉重的基調,換上甜蜜躍動的旋律、節奏和歌詞,象徵擺動不定的單戀已經結束,終於和心上人成為一對愛侶。
這首歌並沒有Wow!那種很草率的感覺,不過依然不脫Lovelyz以往主打歌甜美悅耳的風格。而且Lovelyz過往部分歌曲中音調過高、有點裝可愛的問題在此又出現了,讓歌曲變得不太耐聽。再加上一直以來都有的缺乏高低起伏狀況依然沒改善……지금 , 우리聽久了可能會讓人對不停的高音厭煩。(我目前還是聽得很開心就是了xD)
(題外話:這次的主打成員好像又回到Kei跟叡仁身上了,兩位幾乎整段舞台表演都待在隊形中央或顯眼處,演唱的段落也都是重要段。但我可以理解為何武林主打這兩位成員啦)

Aya是改版專輯新增的收錄曲,其實我聽完這首歌之後強烈感到這次選錯主打歌。
雖然這首歌出現某些會令人感到吵雜的音效,旋律也還算平板,但Lovelyz似乎很擅長這種俏皮、微獵奇的曲風啊!這首歌有不少以往Lovelyz曲目中沒有出現、讓其他團呈現也能算很新奇的元素,覺得很符合現今KPOP聽者的需求。如果拿這首歌打歌,說不定梨子能順利得到一位。
這首歌在音樂節目中也沒有以Comeback Special之姿做舞台表演,感到很可惜。

看著Lovelyz出道至今的作品以及他們的成績,發現其實武林很用心為她們打造形象:縱然清純風格女團不少,梨子仍帶給大家和A pink、GFRIEND完全不同的視覺呈現,而且每次的視覺呈現都不會讓人太失望。歌曲方面也有自有的風格與定位,但她們的音源成績至今一直不理想,好像都輸同期女團一大截。
我對韓樂的關注不如資深KPOP迷,說法可能沒什麼見地,但我有種感覺是Lovelyz現行的主打曲風已經不符合聽者的需求。她們的歌曲的確悅耳又耐聽,但聽者可能更需要新奇、能帶來衝擊、讓人一聽就愛上的歌?這些特點是Lovelyz主打歌所缺乏的。
在眾多音源魔王交手之下,Lovelyz仍能在各大音樂節目的排行榜上取得第四名成績(除了人歌是慘澹的第16名),能算是史上最好的成績了吧?期許她們真的能在出道三年之內得到音樂節目第一名。不少觀眾認為她們差臨門一腳,但我總對她們的未來不樂觀,是我多慮了嗎?(本想說Lovelyz的幸運F可能也是影響要素:每次回歸都會遇上音源強者。但現在音源強者四處跑,每個月都有這樣的歌手團體要回歸,難道要因為這樣不出新歌?所謂的挑對日期真的能避免所有強敵?)

廢言完畢,奉上加入新歌後的愛歌排名:
1.Aya
2.The
3.Night And Day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大家晚安我們下週見~~

延伸閱讀:
準備進入公主們的塗鴉世界,Lovelyz:R U Ready?(看原有曲目心得請點我)
【簡短KPOP心得】Lovelyz:A New Trilogy
【簡短KPOP心得】Lovelyz:Lovelinus
【簡短KPOP心得】Lovelyz:Lovelyz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