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微笑著看日出,DAY6:Sunrise

發行日期:2017.6.7
曲目:
1.오늘은 내게
2.반드시 웃는다
3.Man In A Movie
4.아 왜 (I Wait)
5.어떻게 말해
6.놓아 놓아 놓아 [Rebooted Version]
7.그럴 텐데
8.겨울이 간다
9.장난 아닌데
10.Say Wow
11.Dance Dance
12.My Day
13.예뻤어
14.Congratulations [Final Version]

雖然一直很喜歡DAY6,他們的歌曲也合我胃口,但其實他們2015、2016年的歌曲都沒有對我帶來強大的驚艷,就只是覺得很好聽。直到今年年初始動的Every DAY6計畫,讓他們在我心中的地位大幅提升,成為我的KPOP愛團之一。這項計畫的內容是每個月月初推出兩首新曲,計畫進行至今還沒有出現我不喜歡的歌。我深深覺得Every DAY6計畫將五位成員的能力最大化,他們的創作能量與音樂才能徹底展現。

上個月,他們將Every DAY6一月到五月的作品整合,加上六月的兩首新歌,以及先前兩手主打曲Congratulations 、놓아 놓아 놓아新改編版本,推出他們的第一張正規專輯Sunrise。雖然KKBOX很方便,能夠得到實體正規專輯真的好令人感動QQQQQQ

一樣先說說視覺呈現。和上一張專輯DAYDREAM一樣在戶外拍攝(DAY6至今好像所有概念照都在戶外拍?),不一樣的部分是上次大多在海邊取景,這次的景在山上取(?)。海洋帶給我的感覺是寧靜,在山上取景不只符合Sunrise的主題,滿片綠樹、綠野配上藍天的配色更令人舒服,也更有生機。
很喜歡曲目表的背景,深綠色山野不只給人生機也有一種迷團的感覺。

成員預告照的話,最喜歡晟鎮這張。

買專輯送兩張成員的拍立得,我得到晟鎮和元弼的。照片中的晟鎮有點不像他xDD


進入歌曲部分~~這次不會按照正規專輯的曲序討論。除了本次主打歌,會以發行順序一一寫感想。
六月的主打歌,亦即本次主打歌為반드시 웃는다。四、五月的歌曲氣氛都比較歡樂(稍後會提及),六月則重回陰鬱的分手歌曲。DAY6一直以來都非常會寫優美的旋律,這次的副歌更加令人讚賞!尤其是元弼演唱的段落,那樣的旋律編排讓他把柔美細膩的音色展現得淋漓盡致。Young K唱那句的時候表現就沒有元弼那麼好。
(赫然想起,반드시 웃는다也沒有Rap段落。DAY6好像很久沒有寫有Rap的歌了?Every DAY6至今的歌都沒有Rap7/20更新:Dance Dance有Rap,抱歉我觀察不周
另一首歌오늘은 내게是專輯的開場曲目,以強勁的吉他開場,和後面偏溫柔、深情的唱腔呈對比。我最喜歡的部分還是副歌,元弼的溫柔、晟鎮的強烈深情讓歌曲變得非常豐富。

接下來會根據發行順序,依序討論Every DAY6計畫一月到五月發行的歌曲,最後再討論兩首修改後的過往主打歌。一月的曲目是아 왜和겨울이 간다。主打歌아 왜我聽了第一次就十分驚豔,它的編排很合我胃口,而且強烈、彷彿要衝破重圍的演奏是以往DAY6未表現過的風格。
三月的時候發行了一首和這首歌很像的어떻게 말해但我也很喜歡!是因為這兩首歌很像,才要在發行正規專輯時把兩首歌放在一起嗎xD
B面曲겨울이 간다相較強勁的主打歌有點失色,覺得只是一首很優美的歌。

二月曲目예뻤어和My Day,My Day又和겨울이 간다有點像(?????)不過My Day的氛圍比겨울이 간다歡快一點。예뻤어則有傳承先前兩首主打歌的味道,像是它們的哀怨加強版(???)這邊要再次讚賞他們真的很擅長打造動聽的旋律,特別是主歌,Young K詮釋迂迴的音程怎麼聽都聽不膩,是我整首歌中最愛的段落。

三月的兩首歌我都極愛,어떻게 말해的氛圍和아 왜接近,但어떻게 말해更焦急、更強烈,一種想要做個結束卻不知道怎麼徹底擺脫的感覺,最後的How Can I不把Say說出,像是在兩難「我該不告而別嗎?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그럴 텐데充滿無奈與後悔的旋律會勾起我強烈的失意感,看完歌詞後更能感受到隱含在歌詞中的深情,對於無法把對方留在身邊深深心痛,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牽緊對方的手。

四月的風格有了極大轉變,大概是已經感受到春意的到來,所以換上장난 아닌데這首輕鬆活潑的告白歌和歡樂的Say Wow?장난 아닌데非常適合在海灘度假的時候聽,是首閒適、聽來很舒服的歌,和前三個月的沉重感完全不同。Say Wow的話,其實我沒什麼感覺,總覺得DAY6的風格不太適合展現這樣的歌……

五月的歌曲是Dance Dance和Man In A Movie。我對Dance Dance的感覺和Say Wow差不多,大概是已經習慣DAY6的分手專業戶風格了(???因為他們前幾個月都寫分手歌,也都做得不錯)我唯一的感覺就是MV很有趣(蛤?);Man In A Movie是DAY6少見的六八拍歌曲,一開始聽這首歌時覺得這首歌的旋律有點百無聊賴,看了歌詞才發現原來是唱自己像羅曼史電影的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啊!好浪漫(!?

關於놓아 놓아 놓아和Congratulation,놓아 놓아 놓아的Rap段落居然被取消了!!!不過我比較喜歡修改過的歌詞,真的對於近期KPOP好像每首歌都要Rap的狀況有點小反感。Congratulation的話……覺得有些本來由晙赫的段落改由晟鎮唱的效果沒有很好。然後這首歌的Rap竟然還在,我以為會換成別的表現手法。(놓아 놓아 놓아是Rebooted Version而Congratulations是Final Version,所以놓아 놓아 놓아有改部分段落然後Congratulations只是換一下配唱???)

十四首歌都回顧完畢<3
最近DAY6漸漸出現於各大音樂節目(雖然以前就有打過歌,但沒有現在頻繁),覺得很開心!公司終於開始重視他們的才能。Every DAY6的七月曲目我也很喜歡,通常運轉地寫出動人的歌曲!希望未來他們持續推出高品質的曲目,也希望他們能早早獲得音樂節目的首名。
總和評價:93/100
愛歌排名:
1.그럴 텐데
2.아 왜
3.어떻게 말해


手邊所有專輯心得文都寫完了!接下來要把積欠已久的專題寫出來,敬請期待(X
今天的廢話集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圖片Google而來+自己拍,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2016韓樂回顧:二、最喜歡的非主打歌(有提到一首DAY6的非主打)
2016韓樂回顧:三、2016入手專輯回顧(有DAY6上一張專輯的評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