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閃耀的我們,Monsta X:Shine Forever

發行日期:2017.6.19
曲目:
1.Shine Forever
2.Gravity
3.Ready Or Not
4.아름다워
5.넘사벽
6.니가 필요해
7.Oi
8.Miss You
9.Calm Down
10.너만 생각해
11.5:14
12.넌 어때

monsta X在今年三月發行首張正規專輯:The Clan系列作品最終章Beautiful,創下Monsta X出道以來最好的成績(雖然我對那張專輯的歌幾乎無感)。在暑假前夕,他們再度以改版專輯Shine Forever回歸,除了同名主打歌Shine Forever還帶了一首Gravity。這張改版專輯並沒有標上The Clan的標題,所以Beautiful應該就是最終章了?

先來看視覺呈現,這次每個成員的概念照都拍得不錯。The Clan系列作品的概念照用色偏昏暗,也大多在室內拍攝,呈現受困於罪惡、迷失於黑暗的感覺。雖然Beautiful有改用不同的物象如亮粉、煙霧、倒影讓畫面變唯美,仍有一種The Clan前兩部作品的陰暗感覺。Shine Forever則改在藍天下拍攝各成員概念照,採光與用色和以前相比都變得明亮許多,呼應專輯主題,擺脫迷失、罪惡的昏暗過去,從此歸向美麗,永遠閃耀。
元虎好像是團內最常染特殊色的成員(?),這次使用比較深的藍綠色也不會不自然。
一直以來都覺得珉焃很適合染淺髮色,珉焃偏白的皮膚配上這個髮色真的讓他彷彿全身發光,帶有強烈的貴族氣息。
雖然這張背光了,變色片果然是偉大的發明,有了它妝髮造型的完整度瞬間大增。
這次的概念照很不錯,但看到現場表演影片時又會讓我覺得他們是不是又惹火造型師……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紮前面不紮後面……為什麼要讓七個男孩看起來像長尾巴?
不過珉焃在舞台上的髮色讓他更突出了。然後我發現其實周憲也染淺了,還滿適合他的。


進入歌曲部分。
本次主打歌Shine Forever修正了아름다워的缺陷,歌曲各段落的銜接與鋪敘做得更完整更自然,可以感受到情感隨著歌曲行進上升,到了副歌再透過基賢不斷高歌的Shine Forever瞬間爆發。而且這次的副歌寫得不錯,能讓人很快就記住,而且可以凸顯基賢的蜜聲帶。
(아름다워的副歌旋律編排得有點太高,不只基賢的音色消失,其他有唱這段的成員也無法展現自身特色)

接著是B面曲Gravity,令我欣喜地,正規專輯中沒有出現的清甜系情歌終於出現了!比起Monsta X在主打歌中展現的氣勢與男人味,我更很喜歡他們表現這樣的歌曲。這首歌出現後立刻成為我整張專輯的第一愛歌,希望以後這首歌會推出Special Cilp圈更多飯。
這首歌也是我在Monsta X這類型歌曲中我最愛的一首,旋律特別輕鬆。雖然節拍不算輕,基賢的高音也不少,但聽來非常輕柔,彷彿愛人在耳邊的低語,緩緩摸過自己的頭互道晚安。
(我還要說,這首歌的歌詞好害羞>////<)
最近的改版專輯都走一種新B面曲比新主打歌的概念(才沒有):Lovelyz的Aya讓我覺得如果她們打這首歌,應該能爆紅;Monsta X一推出Gravity,它就成了歷來曲目中我的最愛歌。

這次只有兩首歌所以心得很短(?????)私心希望未來Monsta X可以多多推出Amen、Gravity和하얀소녀這類型的歌,這種歌配上Special Clip圈飯力超強<3
(剛赫然想起,其實Beautiful有這類型的歌:니가 필요해,但我對那首歌沒什麼感覺)

加上改版專輯新歌後的愛歌排名:
1.Gravity
2.5:14
3.抱歉依舊從缺,Shine Forever有進步但還是不算我的愛歌
(改版專輯不會再重新評分)

專輯心得文剩下DAY6的文章要寫……
前幾天看到Every DAY6七月的概念照才驚覺原來已經七月了,時間過得真快,稍後就來聽聽這次的新歌如何。下半年INFINITE和Ailee要回歸(Ailee固定每年九、十月出輯回歸的樣子),據說GFRIEND也要再回歸一次。出道的部分,Wanna One要在八月七日正式出道,Samuel也預定八月出歌,會抱持很大的期待,希望各團各歌手都能出好歌~~
(順便在此祈禱INFINITE的續約順利啊……如果團員有各自的想法想走新路我們也祝福嗚)

廢話完畢,希望大家不會介意我久違的更新居然這麼短。
圖片皆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簡短KPOP心得】Monsta X:The Clan(看前兩章心得點我)
迷失的罪惡之旅終究歸向美麗,Monsta X:The Clan Part.2.5 Beautiful(看原版專輯心得點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