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守護美麗的妳,鄭世雲:EVER

發行日期:2017.8.31
曲目:
1.Just U
2.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
3.Miracle
4.오! 나의 여신
5.괜찮다면
6.오해는 마
世雲在我的PR101第二季出道11人名單之內。一開始可能還不是很明顯,但불장난和Oh Little Girl這兩個舞台都把世雲的舞台魅力展現到極致,尤其是Oh Little Girl,縱然健熙音色超美麗,世雲溫暖甜蜜的音色更適合這首暖心的Hip Hop曲目。
可惜出道舞台時在煥的歌唱表現太過耀眼(和其他練習生已經不是同個等級了QQQ),在Hands On Me舞台時世雲幾乎沒有發揮空間,最終以一名之差無緣進入Wanna One(得知最後兩人是成雲和世雲時我超級兩難,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練習生)。所幸這次星船沒有耍雷,很快地安排世雲Solo出道,在出道前也有多多為他安排亮相機會,讓世雲的風格更為人所知(我本來很擔心星船會不會把世雲塞進旗下男團之類的←是想起大砲璉靜嗎)。

先來說視覺呈現。其實我把概念照翻來看去許多遍都還是不知道這次的視覺概念想表達什麼Orzzz。MXM的出道專輯UNMIX也給我這樣的感覺,是PR101第二季出身的男子們都走這種路線嗎?
還是挑張比較喜歡的照片好了。
世雲很自然地躺在草地上,搭配的暖色燈光很符合世雲的形象。(不知為何,覺得一系列概念照都很普通,隨便誰來拍都可以)


進入歌曲部分。我一定要說:世雲的作品是目前PR101第二季出身藝人的出道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以出道作品而言這六首歌都頗有質感,也都很符合、能凸顯世雲的特點。
主打歌Just U,令我意外地世雲選用偏舞曲的曲風來做為出道作,在我的想像中,世雲會以他擅長的Acoustic曲目出道。這首歌的節奏、旋律編制不算非常別出心裁,也沒有太大的衝擊力,可是這樣簡單自然的編曲卻格外吸引我、令我驚艷,而且我覺得這首歌應該能在我的歌單活很久。
歌曲的鋪陳也十分用心,很能跟副歌的조심 조심 조심配合(一種躡手躡腳接近,不確定對方對自身觀感的感覺?),像是一步步接近,小心守護自己心愛的人,直到副歌才將情感透過高亢的歌唱展露而出。

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好像可以很理所當然地接在Just U之後,這首歌和輕鬆之餘帶點緊張的主打歌相比更為輕盈,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這首歌的歌名翻譯是「在海洋飛翔的烏龜」,可以呼應這點(???)旋律也更加優美,拿和諧這個詞形容這首歌應該再適合不過了!

兩首輕盈溫和的舞曲過後,由不插電情歌Miracle接手。從這首歌大概就能聽出世雲的音色到底有多適合Acoustic曲目,溫暖浪漫的旋律配上世雲富治癒力的歌聲相得益彰,可以說是最佳療癒情歌(欸我的用詞好浮誇

오! 나의 여신也是可愛的告白歌曲。不過相較其他曲目我對這首歌比較沒感覺;괜찮다면的話,這首歌所有和聲段都深得我心,旋律也很能帶給聽者力量。(我一直有種這兩首歌跟前兩首歌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Miracle對稱的感覺,是因為曲調一樣嗎?)
오해는 마是這張專輯最獨樹一格的曲目,以較強勁的旋律與演唱帶給聽者最後一擊。世雲實際參與這首歌的詞曲創作也是一大亮點(?)我聽完這首歌、看完歌詞後,得到的感覺是傲嬌悶騷男其實在意對方到極點卻假裝冷漠,不坦率的表現xD


世雲出道專輯的六首歌都帶給我不淺的印象,甚至可以說是目前PR101第二季成員中最優秀的出道作品(至少我這麼認為xDDDD)據說這張專輯還有第二部份,不知道第二段會出現怎樣的曲目?期待中。世雲在出道專輯中表現優異,希望光賢也快快出道。
總和評價:93/100(已在粉絲團更新了才發現自己沒打評價Q)
愛歌排名:
1.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
2.Miracle
3.Just U

沒什麼重點的文章到此結束,感謝大家一路讀完我的廢話。下一篇專輯心得我大概已預告多次,不再多說(爆)喜歡我的感想的話可以多多對外散布,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獲得更多即時更新<3大家下次再見啾啾。
圖片皆透過Google搜尋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