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厲旭:The Little Prince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兩個星期以前了,這突顯了我的繁忙與隨便(呃
先趁下週論文發表以前把厲旭迷你專輯的心得寫完,發表結束後再寫一篇作業就可以迎接春假,可以亂打奇怪的東西惹<3

第一次寫厲旭的心得(這好像也是他第一次Solo),依然先來聊一下他。
對Super Junior不熟悉也不打算熟悉的我,對這團較有印象的成員是K.R.Y三人,我非常喜歡藝聲和厲旭的氣質,圭賢的話……我比較無感,所以我沒有注意他的個人活動。
我一直很期待藝聲和厲旭的個人專輯,如今厲旭搶先出擊,他也沒有讓人失望<3希望輪到藝聲發表個人專輯時,也有很精采的表現。

以下正文。

發行日期:2016.01.28
曲目:
1.Like a Star
2.The Little Prince
3.Hello
4.People you may know
5.Foxy Girl
6.POOM



如同在GFRIEND心得文中所說的,專輯內歌曲多為細膩柔美的歌,充滿小王子的感性~

Like a Star以柔和鋼琴伴奏開場,帶入溫暖人心的歌詞,厲旭的歌聲也讓人感到十分暖和,在專輯發行時的冬天溫暖眾多聽眾的心。在情感深刻的副歌之後,清脆如水晶音樂的琴聲,搭配厲旭反覆吟詠著的「Like a star, You're my angel.」,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不停閃爍,為人指引方向。到了最後一段,則變成了「Like a star, You're my star.」配上最後的琴聲,彷彿星星放射最強烈的光芒後黯淡下來,讓聽者意猶未盡。

The Little Prince主打歌,初次聽這首歌的感覺很動人,但當我聽完專輯內其他歌曲後,這首歌反而失色許多。雖然厲旭細膩的傳達了「思念、期待對方永遠與自己相伴」的心情,但我總認為那句「小王子對我說」非常多餘,我聽到這句歌詞時甚至感到十分出戲,像是十分牽強地把這首歌跟小王子扯上關係。

前兩首歌的情感較重,第三首歌Hello轉變為節奏輕快的討喜歌曲。
比起Like a Star和The Little Prince較深沉的氛圍,Hello換上了更明亮又有些淡雅的色彩(Like a Star像是較深的橘紅,Hello的色彩有點偏淡鵝黃)與跳躍般的節奏。厲旭的歌唱表現也有所轉變:主歌配合節奏的淘氣可愛,副歌則以偏高音域、柔軟纖細的表現手法為歌曲添加浪漫。由於我本身比較喜歡這類輕快愉悅的曲風,加上厲旭堅強的歌藝於這首歌完全展現,使這首歌成為我的愛歌<3

People you may know,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推進,但得知這首歌的歌詞之後我反而開始失望了:本來預測這首歌會是一首跟Like a Star類似的暖人情歌,結果居然是一首情感普通的傷心情歌。
唯一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厲旭的表現手法,他在這首歌的情感表達較強烈,不同於前三首歌的細柔。

接下來是整張專輯中最獨樹一格的歌曲Foxy Girl,有著舞曲一般的強節奏、強烈表示愛意的歌詞、強悍的Rap,呼應歌名Foxy Girl如狐狸一般的女孩靈巧地勾出男孩的愛,就連厲旭的表現也是強勁的XDDD
(我用了好多「強」,可見這首歌有多強→?)

POOM……很優美很溫暖的歌,厲旭的情感表現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我聽到「謝謝媽媽,不要哭」這句歌詞的時候,再一次的如同The Little Prince那樣的瞬間出戲,感到五雷轟頂。
我再一次的體悟:聽不懂歌詞可能也是好事……
(我絕對沒有鼓吹大家忤逆偉大的媽媽,孝順是種美德)


專輯後半段的心得草草作結,不過這張專輯後三首歌曲除了Foxy Girl,表現好像真的比較弱(根本就是個人偏見)。但我還是對The Little Prince還算滿意,希望未來SM也繼續為旗下歌手打造好聽的歌˙ˇ˙
(其實近期STATION的歌我都沒有很喜歡……再觀望一下吧)

總和評價:85/100
愛歌排名:1st-Hello 2nd-Foxy Girl 3rd-People you may know

下回預計發文:DAY6和全烋星都即將回歸!可能會寫他們的心得。
看到烋星比Secret本團先回歸,實在有點擔憂這團的未來發展,也讓人感到疑惑--宋枝恩呢?雖然烋星的音色很有女人味,但我更喜歡枝恩清亮甜美的嗓音。
DAY6少了晙赫之後會如何?失去鍵盤手好像是大傷,有點擔心,希望他們的新作和Congratulations一樣好聽。
(雖然晙赫退團是他自己的問題呃)
還有說好的Tiffany和Jessica個人專輯呢?我等好久。
在他們的專輯正式發表以前,我就寫些奇怪的東西撐撐場面吧。(住手

一樣期待KPOP樂手都能交出好作品。(好像每次都要以這句話作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