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全烋星:Colored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接近兩個月了,請各位見諒,本系大三課業開始增重,實在繁忙。
近期有大量歌手、團體回歸,聽到很多好歌,覺得收穫滿滿<3
(但要寫的心得也變多了XD)

烋星於三月底回歸,去年烋星也有solo出輯,突然想問:枝恩呢?我好喜歡她的音色。
兩人的所屬團體Secret也許久未回歸,加上先前的社群網站事件,真的令人對她們的未來發展十分擔憂。(而且……Secret的合約是不是快到期了?解散機率真的滿高的QQQ)
(前陣子也有不少他團團員退團,那些年飯過的韓團逐漸成為時代眼淚)

感懷結束,來正文了~


發行日期:2016.3.28
曲目:
1.Follow Me
2.나를 찾아줘
3.딱 걸렸어
4.So Good
5.Dear Moon
6.Hello


綜觀整張專輯,前三首是氣勢強大的舞曲,後三首則有著較輕盈的節奏與氛圍,讓聽者稍作休息(?
我很喜歡這次的概念與視覺效果,覺得畫面比上一張專輯Fantasia好看很多。
(Fantasia時期烋星的髮色有點廉價,呈現的畫面與曲目也跟概念不合→?)

Follow為Colored的開場曲,是整張專輯中節奏最重、氣場最強的歌。像是烋星全副武裝,帶領自己的女孩們"Follow Me"、"Ladies pay attention!"將舞台魅力橫掃全場,讓在場觀眾全被烋星的「女力」懾服。
這首強勢的歌曲深得我心,威力並不遜於下一首歌나를 찾아줘,如果這首歌再加上一些「洗腦」橋段,應該能成為很不錯的主打歌。

主打歌나를 찾아줘比起上回的반해也好很多:반해這首歌想傳達陽光的性感概念,聽來卻十分沉悶,彷彿一灘死水(旋律類似的孝敏Nice Body我就覺得好很多),나를 찾아줘的明快節奏加上洗腦段落,可以讓聽者瞬間清醒,真切感受到烋星的魅力橫掃,並隨之起舞!

딱 걸렸어是我在這張專輯中最沒好感的歌,認為「딱、딱、딱」這副歌過後的電音段落編得很隨便,歌曲也沒有其他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地方……

So Good開始的歌就開始偏離舞曲了,這首河水一般清爽的So Good舒緩聽者在前三首歌累積的緊張情緒,且仍有高潮的橋段編排,但除了重複So Good洗腦之外,令人記憶深刻的段落較少,表現平穩、不過不失。

接下來是這次的情歌擔當Dear Moon,烋星的專輯似乎總要有一首比較灰暗的歌(上一張專輯是Taxi Driver)。
開場由純吉他伴奏開始便有一種冷清的氛圍,烋星柔婉富女人味、稍帶陰沉的歌聲在吉他伴奏配合下也顯得落寞。到了第二段加入鼓聲,歌曲情感變得更沉重,流水一般的吉他聲亦讓這首歌變得更為淒美。
(還有這首歌的橋段足以把人美哭QQQQQQQQQQ)

最後一首歌Hello則擺脫Dear Moon的低迷憂傷,以輕快、近乎跳躍的節奏,配上溫柔甜蜜的歌詞,為這張專輯畫上休止符。
Hello的曲風非常適合放在最後一首歌,以輕鬆但情感深厚的樂曲結束整張專輯會讓聽者感到非常充實,但以強烈的歌曲結束專輯、帶給聽者一波震撼也是不錯的做法,兩者各有優缺。


總結整張專輯,覺得歌曲各自優劣十分明顯(?)我認為中間兩首歌的水準和其他歌曲有落差,不清楚各位怎麼想……
相較上一張專輯,今回的主打歌水準有上升、收錄曲的表現有些下降(Fantasia的每一首收錄曲都各有特色,也令人頗有印象)。

總和評價:81/100
愛歌排名:
1.Dear Moon
2.Follow Me
3.나를 찾아줘

下回預計發文:我買了好多張唱片,看我心情(乾
最近主唱Solo出輯還滿頻繁的(好像從2015年開始就有這樣的現象),歌曲表現也都不錯,都能充分展現自身嗓音以及與團專不同的風格,拍拍手˙ˇ˙
最近的優鉉、Tiffany、Jessica(她正式成為Solo歌手呃)都讓我感到很滿意:優鉉的深情唱法在他的專輯徹底展現;Tiffany勇敢嘗試自己喜愛的曲風,也得到不錯的回響;Jessica最初令人擔憂,但她的表現力不退反進,而且從這次的選歌可看出西卡對音樂的眼光十分精準<3
這三張作品都會再寫心得和大家聊聊y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