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Jessica:With Love, J

終於放暑假了,可以好好更新荒廢已久的Blog。(長達一個月以上沒更新唉唉
原先打算先發DAY6的心得文,但最後還是決定先處理我比較有感覺的西卡惹莔

不多廢話直接下正文。


發行日期:2016.5.17
曲目:
1.Fly
2.Big Mini World
3.Falling Crazy In Love
4.Love Me The Same
5.Golden Sky
6.Dear Diary

Jessica現在在新公司活動,本來擔心公司資源可能不如SM,會影響到呈現的音樂成果,但With Love, J推出以後證明只是我多心,專輯內的六首歌我都還滿喜歡的<3

Fly作為Jessica首次出擊的主打歌,預告的那句You Can Fly~就已抓住我的耳朵,全曲釋出後也沒有令人失望。
Fly有著和太妍I類似的「自由飛放」概念,但兩人呈現的方式不同:太妍的高歌「明亮的Sky~~~~~」會讓人感覺自己和太妍的高亢嗓音一同飛翔,西卡的細膩、纖柔音色帶給我的畫面則是天剛破曉、陽光漸漸突破黑夜綻放後,在明亮的大地奔馳。
這首歌略遜於I的部分是Rap,感覺Rap和西卡的音色不合……太妍和Verbal Jint的合作就搭調許多。若論旋律推進,我認為Fly比I更有層次,呈現的畫面更加優美。

Big Mini World超級大推!歌曲繼承了Fly的「衝破束縛」概念,但表現的手法卻完全不一樣。Big Mini World的旋律非常溫暖,也有容易記憶的洗腦點「I don't wanna live in a mini mini world」,西卡細柔的嗓音也在這首歌充分展現。最後面的「There's a big big world out there」不只洗腦,也像是宣示「往更大的世界起飛」,是首相當勵志的歌<3

Falling Crazy In Love和Love Me The Same都是專輯中節奏較硬的歌,放在一起討論。
Falling Crazy In Love作為深情擔當,有著情感強烈的歌詞和強硬的鼓聲打拍,但西卡的音色並不會因此難以展現,足見她的音樂表現力。
Love Me The Same則更加強化西卡的力量:剛才提到Big Mini World中Jessica溫暖人心的嗓音,在Love Me The Same中她也能淋漓盡致地表現清冷的音色,再加上Love Me The Same本身就偏冷、彷彿褪色絲綢的旋律更是相得益彰。
我只對一點有意見:為什麼Love Me The Same要編舞……
(其實我也不解為何Fly要編舞,這兩首歌感覺都不能跳舞啊)

Golden Sky一開始色彩較冷,隨著歌曲的推進漸漸變得明亮,像是即將進入黑夜、開始昏暗的天空下,城市燈光一個個亮起的畫面。
(請原諒我不知為何對這首歌沒什麼心得Orz)

Dear Diary以輕快優美的旋律結束這張專輯,西卡柔美的歌聲配上輕鬆的節奏,向日記傾訴這天發生的一切,為一天做總結,也為這張專輯劃句點,是首非常適合睡前聽的歌。
其實我很不喜歡歌曲尾奏拖長長,但這首歌的尾奏加上西卡的拖長音,給人感覺像是寫完日記後,回頭看看自己記錄的一切、今天經歷過的事,感覺過得非常充實,十分滿足。


專輯收錄的六首歌都有各自非凡的表現,潔西卡也在With Love, J中展現了更有自身風格的音樂,帶給大家跟SNSD時期大不相同的一面,令人讚賞yayaya˙ˇ˙(文思枯竭的自己囧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沒睡好吧我總是在假期失眠

總和評價:94/100
愛歌排名:
1.Big Mini World
2.Love Me The Same
3.我想選Dear Diary又想選Falling Crazy In Love……並列吧。

下回預計發文:DAY6:Daydream、優鉉:Write..、Tiffany:I Just Wanna Dance、Lovelyz:A New Trilogy四選一,看看哪一張我先有感覺……應該會先寫Lovelyz的吧。
接下來是廢話區,是不是偶數年的KPOP世界都會動盪不安?2NE1、missA、BEAST都出現成員更動,4Minute甚至解散QQQQQ感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韓團一個個變成時代眼淚,但時代輪迴似乎是正常不過的事情,總會有外貌更出挑、歌藝舞技綜藝感更強的新人來取代這些舊人……
最近的韓星相關醜聞也不少,而且都是頗嚴重的事件。有時我甚至開始想,自己深愛著的那些團體藝人,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會是什麼樣子?期許他們也都是行為端正的人……
(對我而言,能力不足可以訓練,心術不正就Out了ㄌㄩㄝ)

不再廢話,期許大家都能順利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