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少女時代Tiffany:I Just Wanna Dance

每天打混摸魚之下,八月已經快要結束了呢……
雖然Tiffany近日造成的爭議沒有得到好的結果,但還是要把該寫的心得寫一寫ya


發行日期:2016.5.11
曲目:
1.I Just Wanna Dance
2.Talk
3.Fool
4.What Do I Do
5.Yellow Light
6.Once In A Lifetime




雖然這張專輯的曲風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我第一次聽完整張專輯時還頗感失望(當時只對Once In A Lifetime和Fool印象深刻莔),但還是要說這六首歌都風格特別,也充分展現Tiffany獨到的音樂喜好和眼光。
(還是想說一下,總覺得Talk、Fool、What Do I Do節奏好相似啊)

與專輯同名的主打歌I Just Wanna Dance,有著六首歌中最歡快、最強勁的節奏,歌詞和節奏也配合得非常整齊、明確,頗能呼應歌名I Just Wanna Dance,讓人聽了會有隨之起舞、一同歡躍的渴望。
我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很失望,可能是因為對我來說這首歌的旋律有點平淡,橋段與後續高音的處理有流於炫技之嫌,且無法正確的展現Tiffany渾厚富靈魂的音色(但我還是被超高音羨煞了艸)。

經過激烈的舞曲I Just Wanna Dance,換與大家談話Talk稍作休息(?
雖然還是重拍的歌曲,但比起主打歌的緊湊,Talk有明顯的舒緩,給人感覺像是強烈舞曲過後,在舞池旁邊休息聊天。
純就音樂討論的話,這首歌的亮點是Talk to you不斷重複很洗腦,拖長的最後一句All I wanna do is talk to you也令人意猶未盡。

Fool是我的愛歌!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在主歌潛伏的強烈情感在副歌一口氣爆發。
比起主打歌,Fool的橋段比較得我心,後續的高音也有與歌曲配合,不是像I Just Wanna Dance有點為唱而唱。

What Do I Do是跟秀英一起打造而成的曲目,雖然整首歌乍聽之下沒什麼亮點,但我認為這首歌是專輯中最「親民」的歌:沒有太強烈的段落,節奏也轉向輕鬆,也有雖然不長,但是可以在聽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英文洗腦段落。如果對於美式風格沒有非常喜愛,我會推薦What Do I Do給想嘗試這張專輯的人。

Yellow Light的氣氛又更輕鬆一點,我最初聽這首歌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很無聊,多聽幾次才發現Tiffany的音色在這首歌特別有魅力。(但現在聽到這首歌……還是會讓我有點想睡然後切歌

最後一首歌Once In A Lifetime是這張專輯中唯一的情歌(……還是Fool也能算?),也是我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3
歌曲一開始的情感是灰暗的「不想再相信任何事」,到了副歌前漸漸轉亮,滿溢的幸福氣息自副歌開始傾注,加上輕鬆、適合在咖啡廳播放的節奏,帶給聽者非常充實的感覺˙ˇ˙

Tiffany發行專輯的日程和Jessica十分接近,兩人也展現了各自擅長的風格,但我還是會給Jessica的作品較高的評價,我能夠從With Love, J看見西卡優秀的音樂眼光。並不是說Tiffany的呈現效果比較不好,但我總是覺得I Just Wanna Dance的歌曲好像都少了些什麼?

總和評價:81/100
愛歌排名:
1.Once In A Lifetime
2.Fool
3.What Do I Do

下回預計發文:下次發點別的東西好了哈哈,說不定是手遊文?
韓樂方面,近期入手的兩張專輯GFRIEND:LOL和Sistar:I Like That都有令人十分著迷的元素:Navillera再一次讓我對GFRIEND驚豔,專輯收錄曲也出現了大量愛歌;I Like That則讓我對Sistar熱情重燃,她們在夏日風格浮沉許久,終於出現了我十分喜愛的歌QQQQ

現在最期待的是INFINITE和Ailee的回歸,祝他們順利ya
另外,IU參演的全新韓劇《步步驚心:麗》也即將播出,希望這部陣容極端豪華、顏值超高的韓劇能夠不負眾望地大發!!!

廢話結束,大家掰掰chu(草率的結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