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INFINITE南優鉉:Write..


發行日期:2016.5.9
曲目:
1.Write..(Intro)
2.끄덕끄덕
3.그 사람
4.향기
5.Gravity
6.Stand by me
Bonus Track.Everyday



在此要先抱怨一下,優鉉這張專輯的Preview做得不是很好,放出來的橋段不是很吸引人,讓我一開始對這張專輯不期不待結果音源正式釋出後徹底打我臉
我對優鉉的首次獨立出輯很滿意,專輯內大部分歌曲皆充分展現他的滄桑音色與深情唱腔,歌詞、旋律也配得得當,強化優鉉本就已經十分充分的穿透力。覺得武林最近選歌的眼光有提升,無限去年的專輯Bad和優鉉的Write..都出現不少我非常喜歡的收錄曲。稍晚INFINITE就要釋出新歌,祈禱我不會再被打臉一次(?

Intro跳過。

主打歌끄덕끄덕……我的主打歌無感症果然還是很嚴重。我認為這首歌是整張專輯中最平淡無奇的歌曲,旋律的推進非常平板,沒什麼很大的起伏,而且副歌中「即使如此,我依然思念」的旋律編排讓優鉉的音色盡失,無法讓他的深情濃厚的唱腔徹底展現。

그 사람就比끄덕끄덕更立體,層層遞進的旋律、樂器編排(鋼琴+弦樂→輕微節奏→鼓聲)讓人不看歌詞就能感受到的情感伏動。橋段、終段副歌則以極度強烈、洶湧的情感呈現,最後以微弱的「說不出口」作結,表達無能為力的傷心,超級催淚(咦

經過激烈的그 사람,향기平緩聽者受強烈波及的激烈情緒。雖然沒有그 사람那麼明顯的高低起伏,향기以富音樂性又容易記憶的旋律讓聽者印象深刻,從中滲透雋永的思念心情。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有點熟悉……

Gravity換上了輕搖滾的外衣,與前幾首歌做出區隔。表達的情感也有所不同:前三首似乎都在吟詠愛人離去的傷心、無奈、懷念;Gravity則帶有一點「執著」,願意緊緊守護對方直到永遠,這樣的情感跟輕搖滾曲風很合。

Stand By Me則是失戀男子的無助哀求(不要亂講),這首歌的音樂編排跟그 사람一樣一層一層上推,最後也以微弱的歌詞「留在我身邊」結束。但我總覺得這首歌的旋律有點奇妙,而且跟끄덕끄덕一樣有點無聊……

最後是Bonus Track,塞在十九首五秒鐘空白音軌後的第二十六首歌Every Day,據說這樣的編排是因為優鉉26歲。
我該說這首Bonus Track是跟其他收錄曲差異最大的歌嗎?不只有類似Gravity的輕搖滾曲風,就連旋律的色彩也跟前面幾首比較陰鬱的歌大相逕庭,瞬間轉為陽光健康風(?也加入了每一段副歌結束都會出現的Every Day歌詞微洗腦。
相較於其他收錄曲,Every Day獨樹一格,但我對這首歌沒有特別大的感覺,甚至覺得以這首歡快的歌,替這張深情色彩、有點昏暗的專輯收尾有點怪異?

總和評價:89/100
愛歌排名:
1.그 사람
2.향기
3.Gravity
這次的愛歌排名有點難排耶,我對這三首歌的喜好程度差不多。

總算在INFINITE新主打歌MV釋出前夕完成了~~~~這次的心得打得有點不順(發現每首歌的心得都只有三行呃),若有邏輯不通、言之無物的狀況敬請見諒。(乾
這次的新歌貌似又換了曲風,祈禱不會讓人失望。

下回預計發文:應該會是GFRIEND:LOL、SISTAR:I Like That其中一個,I Like That的機率大一點點,因為我對LOL的歌曲蠻多心得的……

中秋連假結束,祝福各位平安喜樂(長輩圖Style)未來也一切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