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INFINITE:INFINITE ONLY

發行日期:2016.9.19
曲目:
1.Eternity
2.태풍(The Eye)
3.Air
4.One Day
5.True Love
6.고마워
7.Zero

往年都會在暑假回歸的INFINITE,今年因為舉辦演唱會推遲回歸行程。令我感到有點可惜的是今年仍以迷你專輯回歸,但換個方向想,以迷你專輯形式回歸可以確保專輯音樂品質(因為收歌空間小)。
我對無限這次的回歸比以前滿意,我只想吐槽這次的無限Logo好醜,以及成鍾的髮型有點不適合他……
(根據香港新聞報導,成鍾染紫髮了。最近好多藝人染紫色頭毛啊,我自己也染了其實)

序曲Eternity跳過,這種交響曲風Intro好像用很多次了。

本次主打歌태풍,我已經說過無數次INFINITE終於推出令我滿意的主打歌,應該不需贅述我對這首歌的喜愛。還是得吐槽感覺像在混長度的間奏、尾奏,以及與本次悲壯曲風完全不合的"OK,OK."與進入第二段主歌前的一連串英文。
最令人驚艷的部分是聖圭演唱的副歌,主歌不斷鋪陳的情緒在副歌中徹底爆發,中高的音域將聖圭溫暖甜蜜的音色表現得淋漓盡致。
(老實說,我聽專輯試聽帶時聽到這首歌的感想是:這首歌有好多「離別」(遭毆

緊接在主打歌之後,Air的音樂性也值得讚賞,僅次於表現異常優秀的태풍。讓我比較受不了的地方是曲中不斷出現、像是在打電動的特效音。沒有這些特效音的開頭、橋段都充分展現Hoya、聖圭與優鉉的音色,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One Day有點像聖圭以往Solo曲目60초和Daydream的綜合體,算是INFINITE較少展現的曲風,但我覺得這首歌略嫌平板,接在前面兩首高低潮明顯的激烈歌曲中有點黯然失色。

True Love又更平了一點,但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以及結構,平易近人卻不失磁性,段落間的銜接也很乾淨、自然,沒有混時間的段落。

고마워是專輯中第二首情歌,拿來獻給粉絲(?)
韓團專輯裡面拿來感謝歌迷的歌都滿讓我不想買帳的,這首也是。而且不知道是我歌曲轉檔的問題還是播放器的問題,L唱的第一句好像有很明顯的修音痕跡……這首歌的優點大概是副歌的旋律很優美(咦

Zero歌曲開頭好像是十幾年前活動開場音效的五連音著實有點雷到我,但後續的表現並沒有讓我失望,這首歌的旋律讓我想到2011、2012時期神曲連發的INFINITE,我非常喜歡。無限真的很適合表演這樣的舞曲,聖圭最後的高音簡直無敵<3

總和而言,這次收錄曲不如Reality展現那麼多樣的INFINITE,有些歌曲甚至讓人感到無趣,但我覺得INFINITE ONLY的曲目比Reality更親人。(確定不是因為喜新厭舊?)期許無限下一次回歸也能保持這樣的水準,繼續推出優秀的主打歌(?

總和評價:92/100
愛歌排名:
1.True Love
2.태풍
3.Zero

下回預計發文:Ailee:A New Empire,一反以往強勢Diva風格,這次在Home展現卑微、哀求的Ailee,可說是重大突破(啥);收錄曲和Vivid相比變得單一了些,更往美式風格靠攏,但還是有不錯的歌,我也會一一寫心得。
孝琳近期回歸,希望會出好歌~雖然要歌手同時準備回歸和演唱會有點鬼畜,但也很期待IU的新歌,不知會展現什麼風格?
2016將進入尾聲,希望各團、各歌手都能展現自己最美麗最帥氣的那一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