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Ailee:A New Empire

發行日期:2016.10.4
曲目:
1.Home
2.까꿍
3.Feelin`
4.Live or Die
5.I Need You
6.If You



期中事務完成,終於可以發心得,距離上一篇文章居然已一個多月天啊。
Ailee這次以迷你專輯回歸,只有六首歌的收歌空間,可能因此讓Ailee沒有太多發揮多元曲風的空間,大部分的歌曲都帶有歐美風格(?)但擁有渾厚、富爆發力嗓音的Ailee總能將這種風格發揮得很好,依舊讓我聽得很過癮。

這次的主打歌是Home,令人驚喜的是Ailee今回的主打歌與過往主打歌完全不同:改變以往的強勢Diva風,在歌曲開頭先以平淡、有點百無聊賴的傾訴離別,經過柔弱的轉換,到了副歌的情感爆發,轉為苦苦哀求對方快回家、「我好想你,你怎麼還不回來?」
可能因為這首歌的情感張力太強,讓我對尹美萊的Rap沒什麼感覺xDDD甚至覺得跟這首歌有點不合,可以直接捨棄xDDDD(這說法也太狠

激昂的Home之後까꿍顯得平淡許多,類似Home的中板節奏搭配起伏不大的旋律讓這首歌變得有點無聊,比較引起我注意的部分是中間幾個較強烈的字眼Trouble Maker之類的……

Feelin`應該是整張專輯中最歡樂的歌(吧),在充滿中板歌曲的專輯中顯得特別出色,我也滿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Live or Die一開始撲朔迷離的旋律推進和充滿高音的副歌給人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歌曲各段落也收得乾淨,但我仍對這首歌沒啥感覺(呃

I Need You是Ailee少見的三拍歌曲(……好像還沒聽過她表現這種節奏的歌?),開場的雨聲已底定這首歌低迷的氛圍,Ailee也把求助的情緒發揮得良好。
其實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橋段<3

If You也是Ailee較少展現的曲風,雖然旋律略顯平淡,不過和其他歌曲相比異常優美,和上一張專輯Vivid的最後一首歌한걸음 더類似的手法,以溫暖柔美的曲風為專輯收尾,但If You的表現更令人意猶未盡。

雖說每首歌曲都有一點美式風格,但還是能聽到Ailee表現了以前沒有表現過的曲風,尤其是主打歌Home,以前從未想過強悍的她能淋漓盡致地展現如此曲風。
回顧剛才打的內容,發現我對這張專輯歌曲的喜惡好分明(艸,而且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打心得了,內容實在有點貧乏,只能想到啥就抒發啥,大家對不雞。(咦

總和評價:88/100
愛歌排名:
1.Home
2.If You
3.I Need You

下回預計發文:孝琳It's Me,不得不說孝琳這次的主打歌有點讓人失望,不過收錄曲還是有些好歌,Love Like This、One Step、Slow我都滿喜歡的。Jessica的新主打歌比Fly更讓我滿意,我還沒聽收錄曲,不知道會不會跟上次一樣精采?
以下以條列式記載近日的KPOP日記:
1.聽了MONSTA X十月發行的迷你專輯,覺得很不錯耶,有沒有人要推我入坑?(靠
2.連兩年訂了IU的年曆,今年由於五大不進貨改訂INFINITE(其實知道其他管道但我太懶散呃)祈禱快快到
3.說好的MADE終於要發行了!不知三首新歌如何。
4.我依舊沒買票聽IU演唱會(期末考呃

結束,祈禱我這個月還有時間能再發心得,無法的話就寒假見囉QQQQ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