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KPOP心得】Jessica:Wonderland

發行日期:2016.12.9
曲目:
1.Wonderland
2.Dancing on the moon
3.Celebrate
4.World of dream
5.Beautiful
6.Tonight

距離上一張迷你專輯《With Love,J》相隔不到半年,西卡快速地推出第二張迷你專輯。
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的視覺概念,尤其是封面:淡紫色主色為專輯設下了優雅又夢幻的氣氛,加上獨角獸、城堡加強專輯主題Wonderland,金色的字體與繽紛卻不雜亂的星空讓本就充滿夢境氣息的專輯設計變得更加閃亮。
經過上一張專輯的洗鍊,這張專輯的收歌更有系統,每一首歌都跟專輯概念相呼應,滿溢著夢幻氣氛。但這也讓專輯內歌曲的風格差異不大,沒有像上一張專輯那樣,每一首歌都有各自亮點。

本次主打歌為Wonderland,據說MV劇情銜接上一首主打歌Fly,西卡成功到達夢想中的雪地(?)兩首主打歌相比我更喜歡Wonderland,Wonderland的歌曲和MV概念非常呼應,能夠讓人單聽歌曲即產生在雪地中的聯想畫面:歌曲開頭第一句Can You Imagine彷彿在早晨的潔白雪地中睜開雙眼、橋段則像欣賞極光的美麗。Fly的副歌編排沒有Wonderland那麼有意思。

Dancing on the moon的旋律較平淡沒有太大起伏(呃……其實整張專輯的歌曲都滿平淡的),值得一提的是橋段中出現,彷彿流星劃過夜空的幾陣男聲(?)

Celebrate的旋律我很喜歡,節奏也讓這首歌比起其他曲目多了點時尚感,彷彿女孩在繁華、充滿人造閃爍燈光的街道上漫步歡躍。我特別喜歡這首歌的末段Let it, let it shine. Free your, free your life這句。

World of dream是專輯中唯二的中板歌曲,歌曲中充滿鐵琴聲(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樂器還是電子音效額)像是星星閃爍,呼應歌曲「滿天閃爍的星星就像滿溢於世界的夢」,其它部分有點無聊。

Beautiful怎麼讓我想到聖誕慶祝歌曲……是因為節奏的拍法有點俗氣,再加上一些有點浮濫的讚美You are beautiful,讓這首歌變得有點像正能量歌曲嗎(?????
除此之外,這首歌和主打歌一樣會讓人產生一些雪地的聯想。

Tonight是我的愛歌<3這首歌的旋律我很愛(雖然有點熟悉,似乎在別首歌中聽過?),覺得這首歌非常適合西卡的音色,好像女孩在陽台上一邊欣賞滿天星、一邊彈吉他的夢幻場景。
歌曲最後西卡一聲ya~~oh~~~初聽有點被嚇到,多聽幾次後覺得這一聲簡直畫龍點睛,像是滿足的上床就寢。


這次雖然六首歌都很悅耳耐聽,但沒有像上一張專輯充滿驚奇與記憶點,每一首歌都好像缺了點什麼,和Lovelyz的歌有某種程度的類似……也許這就是最適合Jessica的風格?不知下次回歸時西卡會選用何種音樂展現自己。

總和評價:89/100
愛歌排名:
1.Tonight
2.Celebrate
3.Dancing on the moon

下回預計發文:應該就是Monsta X去年兩張迷你專輯了,兩張專輯都有十分優秀的收錄曲,主打歌亦十分不錯,覺得Monsta X沒有在去年聲勢大漲有點可惜。(還是韓國人不常聽Hip Hop歌曲?)

近期兩大本命IU和Lovelyz似乎在準備回歸!IU每次回歸都會帶給歌迷們不小的驚奇,令人期待這次會用什麼風格回歸;Lovelyz前陣子辦完演唱會現在已處於最終準備階段,她們的音樂會有不同的突破嗎?而且她們的回歸有可能撞上不少大勢團體,祈禱能在大亂戰的歌壇中占有一席之地,順利拿一位QQQ

已開始過農曆新年,祝福各位步步高升,也祝福KPOP樂手們發展順利,人人出好歌啾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