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嗯,自學期結束我就卯起來補Produce 101 第二季的進度,經歷了每天早上六點上床睡覺的一週,還因此讓兩個部落格荒廢好長一段時間(還敢說
我因為這個節目第一次追了韓國節目的直播、第一次在看節目時興奮尖叫、第一次真的有我是個追星族的感覺,可見我真的對這個選秀節目有很大的熱情(?)這篇文章會跟各位聊聊最終出道的十一位成員,以及我非常喜愛、卻不幸被淘汰的遺珠練習生們。
私心成分極重,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我對一些練習生特別有愛或無感。

還是先做個引導,介紹Produce 101這個節目:
Produce 101由Mnet企劃製作,於2016年1月22日開始播出第一季。主要內容為101名練習生通過節目中的宣傳曲、組合、定位、概念、出道考驗與評價,最終透過觀眾投票讓11名練習生出道,組成期間限定團體。
第一季為女子團體選秀,第二季則是選男練習生。目前兩季都在韓國國內造成很大的迴響,最終出道的團體也有很好的成績。第一季的期間限定團體I.O.I活動結束解散,團內的成員回歸原公司、原團體後,多在團內擔任中心成員;即使不在偶像組合出道,也有自己的一片天(請夏的Why Don't You Know好好聽,有拿過一位候補)。可以說是打造不少成功的藝人(第二季還能不能這樣我不清楚→?)
據說這個節目有可能會推出第三季!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太快,觀眾可能會對這種選秀模式厭煩(嗎?
雖然最終出道人選是由觀眾決定這點有點不可靠,因為觀眾不像評審那樣有那麼專業的判斷力與深厚的舞台經驗。但也因為這點,最終出道的成員才能讓觀眾死忠地支持吧。
(但也不是全靠觀眾決定啦,看看那個人人罵的催票)

現在第二季已播畢一週多,最終出道十一人和團名也已出爐(團名Wanna One,還不錯,我現在覺得比I.M.I好)。以下會對Wanna One的十一位成員提一些我的感想。
我不算非常認真看,所以如果我認錯人、記錯節目內容,請協助更正,抱歉大家QQ


第十一名:河成雲
位居第十一名的成雲,雖然最初實力評價就在A級,節目初期他的鏡頭卻一直非常少,我幾乎只有在表演時才看到他。直到他的歌藝逐漸在表演時展現,他的名次瞬間飆升,最高曾達到第三名!本來他可以待在更前面的名次,但最終評價時突如其來的催票讓他只能待在十一名。(真的要黑特一下催票這件事,讓一些更實至名歸的人出不了道又讓一些練習生被黑得莫名其妙)
在定位評價時和隊員一起呈現I.O.I的告別單曲소나기,成雲音色的優美也在此徹底展現。

第十名:裴珍映
因為外貌出眾、與庫洛魔法使的男主角小狼相似而被冠上「小狼」的綽號,他的眼睛的確滿電人的,不過其實我對他印象不深(艸
回去看一下之前的表演,我覺得有好好鍛練歌唱力的話,珍映應該能成為不錯的主唱。

第九名:黃旼泫
提到旼泫、鐘炫、東昊和珉起都是傷心的故事。雖然我沒有飯NU'EST,這團本是個極有潛質的團體,然而經紀公司Pledis一直沒有善盡培養他們的義務,讓他們得不到應有關注,才淪落到參加Produce 101,重回練習生身分的下場。(Pledis幾乎放生旗下所有團體,After School也好長一段時間沒活動了,Seventeen和PRISTIN幾乎靠自己打天下)
四位成員在節目中都燃燒自己提供新生們成長與鍛鍊的方向,最終只有一個人順利出道,令人惋惜。回想國民隊長鐘炫曾經拿過最上位圈名次,最後卻出不了道QQQQQQ
其實這四人中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東昊和珉起(稍後會提及),我回顧以往表演後,發現旼泫的音色也很值得期待!(對你而言到底有哪個人的音色不值得期待

第八名:尹智聖
我對智聖的印象也不深(其實我對十、九、八、六名都滿沒印象的)。他有被我記住的段落是概念評價時的表現,他在Show Time的舞台中表現強烈的綜藝感。
(他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段落是彩妝事件(艸

第七名:賴冠霖
雖然冠霖有出身地(台灣人)加持,我對他的好感還是沒有很高。他的確很努力增進自身技能,但我還是不認為他的能力有到能出道的水準。韓國方面對他的外貌評價很高,練習生票選外貌擔當時他也名列前茅,不過他的長相一直讓我想到國小時霸凌我的同學嗚嗚嗚嗚。
所以我對他不算很有好感。

第六名:朴佑鎮
又是一個我沒什麼印象的練習生。雖然他在概念評價時舞台魅力大爆發,我對他還是不算印象深刻,也許出道之後對他的觀感會改變吧。
(呃,虎牙很可愛倒是真的

第五名:邕聖祐
近期正名的聖祐是少數節目非常初期就讓我很有印象的練習生,不只長相對我的胃,最初評價時展現的歌藝、舞技都令人為之折服,之後各次評價也多半扮演舉足輕重的隊員。他的名次非常穩定,節目開播以來我沒有擔心過他出不了道。最終宣布出道人選時他的名次也有上升,我好感動喔嗚(雖然沒有上升到最前面的那一次)。
他的綜藝感也非常強,定位評價時就已經可以看出他有被做成大量素材的潛質(!?)後期還有打板、面膜等等笑料xDDDD可想而知是個能為Wanna One帶來極強生命力的成員,期待他未來在團內的表現。

第四名:金在煥
一開始我對在煥並沒有很深的印象,是透過表演才對他好感度大增。
在煥的音色非常特別,在本季的練習生中擁有非常突出的主唱才能,幾乎可說是前幾名,而且他在這方面的能力很早就已被突顯。不過雖然Sorry Sorry和소나기都成功展現他的歌藝,我卻覺得他的能力直到Never才被最大化,有點可惜。

第三名:李大輝
(大輝是我本命請容許我多放幾張)
雖然催票造就不少功勞,大輝最後第三名出道了!!!!!感天動地感天動地。
大輝是我一開始就很有印象的練習生,我很愛他的音色,而且他在宣傳曲나야나評價時優游自在駕馭歌曲的模樣深深吸引了我,彷彿這首歌為他而生。他當選나야나的中心實至名歸。
不同於第一季,這一季的宣傳曲中心有長長的單獨鏡頭和專屬的高層舞台,可謂福利滿滿。(還是其實有情也受過這樣的待遇艸有相關資訊請提供)

大輝非常懂得怎麼讓人注目於他:票選宣傳曲中心時,其他A級練習生多以Rap、舞蹈博取眾人眼光,大輝則突發奇想把第一季的宣傳曲Pick Me和나야나結合,雖然舞台效果不如其他人,這項出奇制勝讓他成為我的本命;定位評價불장난時,他的紙花術和寶拉Give It To Me的亮粉造成的舞台效果不相上下;最終評價時,他在Super Hot也有滿滿的Killing Part!縱然他自宣傳曲後再也沒當過中心,他總是有辦法讓觀眾不忽略他,這也是我愛他的原因。
雖然有不少人在組合評價選人時對他的好感度大幅降低(大輝第一個選人,把很多實力高強和有話題的練習生選走),可是我會覺得好好的優勢放在那邊不用幹嘛?現在是選秀節目,不是大家一起出去開心玩樂的夏令營(怎麼和ANTM C6的阿玉姐有異曲同工之妙xD)。除了這件事,他也因為最初評價的表演以及宣傳曲中心爭議得到不少負評。很感謝大輝堅強地度過這一切,期許他未來也能繼續帶給我們帥氣的舞台。

第二名:朴智訓
志訓靠著宣傳曲的這一幕獲得大量人氣。
傳說中的wink男。
他的一句「國民製作人在我心中儲存」讓他的人氣更直線上升。但對於撒嬌、Fan Service不太買帳的我對他也沒什麼印象(被揍

第一名:姜丹尼爾
色氣滿點的丹尼爾總裁以Wanna One的中心位置出道了!這是Produce 101 第二季中第二件讓我感天動地的事。一開始他和小宇鎮的互動就已令我心花滿開,後續的各種舞台與評價也徹底展現他的魅力,Sorry Sorry、열어줘都讓丹尼爾大大發揮。最後的舞台Hands On Me更令人折服於他的性感!丹尼爾真的太適合穿西裝跳辣舞了。
(丹尼爾最初的名次在二十幾名,最後當了Wanna One的中心位置!這一定是他的雄性賀爾蒙發威!(?????

我一直重視舞台表現大於性格與外貌:外貌是偶像最需要,也最不需要的東西;性格的話,我很少看韓綜,且這點有可能被製作單位惡魔剪輯。舞台表現對我來說是最好的能力與魅力評價方法。
十一名最終出道成員的部分到此結束,接下來是我很喜歡、希望他們能順利出道結果沒有的練習生們。希望他們回歸原公司、出道以後也能有很好的發展。

第十二名:鄭世雲
從불장난舞台後我對他有不小的關注,Oh Little Girl舞台也展現他的歌唱力,可惜在十二名止步(公布第十一名之前我超級糾結:世雲和成雲都是我很喜歡的主唱。但成雲的音色還是略勝一籌,出道合理)。
祈禱星船不要浪費世雲自彈自唱與作曲才能,給他良好的發揮空間。經過SISTAR解散(雖然這不算星船的錯)、Boyfriend被冰,我對星船不太信任,我好怕經紀公司把他塞進Monsta X之類的(亂講話

第十三名:姜東昊
男人味爆錶、擁有性感山賊封號的東昊以第十三名之姿被淘汰,實在令人難過。
關於東昊和鐘炫有個八卦不得不提:播畢後,MNET公開一張含有最終出道成員陣容的照片,裡面有東昊、鐘炫和Samuel,之後才換成節目上公布的版本。這讓人不得不胡思亂想:這三位練習生有沒有可能其實本來出得了道,但Pledis看到NU'EST在節目上表現優越,抓準他們吸引廣大人氣這點,向MNET把人要回去?疑點重重。
算了,現在懷疑這點無濟於事,只能祈禱未來NU'EST的五位成員都發展順利。

第十八名:金Samuel
Samuel被淘汰也令人心痛。在評選標準大幅提升的第二季,Samuel是第一個被眾評審在能力評價被評為A級的練習生(初次能力評價時,被評為A級的練習生只有七位),也是我很早就有印象的練習生。不解歌藝、舞技、外貌都突出的他為何不得觀眾喜愛,每次評價得到的票數都偏低。
所幸Samuel找到很好、很看重他的公司,決定「如果他沒能成為最終十一人就立刻讓他Solo出道,目前已錄好十首歌」。Samuel即將帶著成長的面貌於八月和大家見面,我已經等不及了,我會認真存錢QQQQ

第二十名:崔珉起
我很喜歡불장난的舞台,大輝、世雲、東昊和珉起分別展現各自的亮點並取得均衡。珉起在那次定位評價舞台中美貌大爆發!比其他舞台都還要吸引人,只拿四百多票我覺得很可惜。

第二十七名:張文福
傳說中的長髮男。在節目剛播出時得到不少關注,也有非常多自己的鏡頭,名次還曾經飆到第二名。本來非常有希望出道,但因得到的關注與自身實力不成正比,排名逐漸下跌,甚至曾經跌到三十幾名,所幸淘汰前名次有回升。
我覺得他超級善良也很積極QQQQQ對我來說他在舞台上的表現也不算很差(Rap定位舞台時有點失控,不過我有被他感動),不太理解為何他的排名會下跌得那麼厲害。

李建熙、李宇鎮、朴優啿
三人的名次分別為33、34、35名,這三位都是我頗有好感的主唱。除了小宇鎮,另外兩位我覺得出道了也沒什麼問題。(讓小宇鎮出道的話,Wanna One的歌可能會變得很難寫(???
建熙的音色乾淨又美麗,看了Amazing Kiss舞台後更令人讚賞!宇鎮圓滑的童音令人注目、優啿的高音技巧強大,音色也會讓我多聽幾次。得知他們分別佔據這幾個名次我當下很難過。


終於把我深愛的練習生們,以及Wanna One最終出道十一人的心得感想寫完了!也歡迎各位與我交流自己對於各位男孩的感想,有任何不在上方,但魅力獨具的練習生也可以和我分享:D
Produce 101 第二季已播畢一週多,現在Wanna One成員和其他練習生都在為出道作準備,期許未來他們都能成為KPOP世界中綻放光芒的閃亮明星。也要期待Produce 101 第三季的開播,希望下一季不要再像這季各種反轉跟玩弄觀眾了QQQQQQ

文章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花這麼多時間看這麼長一串。
圖片皆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文章中的資訊與圖片有任何錯誤也請各位協助指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