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十年的金星,Jessica:My Decade

發行日期:2017.8.9
曲目:
1.Summer Storm
2.Beautiful Mind
3.Saturday Night
4.Love U
5.Starry Night
6.봄이라서 그래

很快地,潔西卡出道滿十周年了。離開少女時代一年多後,西卡以《With Love, J》專輯Solo出道,她以精準的音樂眼光以及對自身條件的了解,一次次推出製作水準優秀的專輯,她個人出道至今還沒有我不喜歡的歌<3這張迷你專輯《My Decade》也是一張出色的專輯。

這次的視覺概念再次翻新,因應出道十周年的紀念,這次的照片多以單色調、黑白照片為主,呼應紀念的主題。西卡一直以來的拍照力都非常值得信賴,選用的主題概念也很符合她,這次當然也不會讓人失望。
這張黃色調照片同時符合Summer Storm的主題:金黃色夏日風暴緩緩延燒,也強化西卡自身就有的尊貴感,單色調設計更為這張照片附上一點懷念的氣息。一直覺得這張照片超適合拿來當電腦桌布,沒有推出電腦螢幕尺寸的照片好可惜。

接下來進入歌曲部分。主打歌Summer Storm擺脫了Fly、Wonderland的自我放飛、帶勵志色彩的風格,改畫上憂傷、懷念的色調,懷念還與前愛人共同生活的日子,那段美好時光彷彿一場閃亮的夏日風暴。如今燦爛時光已經走遠,剩下獨自一人躺在沙發上,翻著一張張兩人的合照,感傷地回憶當初。主歌平靜的口吻像是深陷回憶中,副歌則深情呼喚、希望時光倒轉,回到那段幸福的日子。是首鋪陳很完善的主打歌,我甚至覺得這首歌的水準超過前面兩首主打歌。

可能是因為這張專輯帶有十周年紀念、感謝歌迷一路陪伴的意味,這張專輯大部分歌曲都走暖心、溫柔路線,沒有像以前那樣使用舞曲。Beautiful Mind就是一首甜蜜又溫暖的歌,鼓勵受傷的人們「你們都有顆美麗的心,勇敢地閃耀著」,節奏彷彿前進的腳步聲,聯合暖人的旋律一同鼓勵大家繼續走下去。

Saturday Night是這張專輯唯一的舞曲,聽起來非常爽朗,完全不喧鬧吵雜的快節奏舞曲。我特別喜歡西卡在這首歌的歌唱表現,很能展現她的特色。
題外話,雖然西卡的唱腔隨著出道日久而有改變,我還是非常喜歡她在Boys&Girls(《Oh!》收錄曲,有溫流合作的那首)那句「我喜歡你」。我很喜歡聽西卡飆高音,她尖細的音色很有穿透力,聽她高音狂飆時會有種耳膜要被刺穿的痛快感。Saturday Night就可以聽見這種感覺。(我的喜好好獵奇)

Love U接在歡樂卻不吵鬧的Saturday Night之後,也是一首乾淨的歌曲。樂器編制只以吉他為主軸,偶爾加點鋼琴當點綴,讓西卡的音色更明顯,也讓歌曲更適合在夜間睡不著時聽,聽著西卡不停吟詠Love You安心入眠,覺得自己有強大的後盾可以依靠。

Starry Night是我非常愛的一首歌,據說這首歌是Fan Song?向來對Fan Song不買帳的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可見西卡對音樂的眼光真的極準(?)
於我,這是一首非常適合夜歸者聽的歌,通常這類歌曲都非常得我喜愛。聽著溫暖的旋律,會覺得即使黑夜再怎麼陰暗、再怎麼恐懼,前方都會有一片星光等著自己,引導自己回家的路。(縱然歌曲並不是這個意思)
這首歌也在我康寧大學專訓期間給我好大安慰,每次情緒低落時,這首歌的旋律就會在我腦中響起,之後會感到自己還有一點力量可以繼續接受訓練。

봄이라서 그래可以算是Bonus Track吧?這首歌是今年四月中就發行的特別紀念曲目。這首歌的氛圍非常春天、像是在陽光燦爛的花園中漫步,與專輯的概念不算非常合,不過這首歌的編曲以及歌曲散發浪漫的氣氛非常合我胃口。


西卡又一次不讓人失望地推出高水準的專輯,希望她對音樂的眼光能永遠維持這種等級。非常清楚自己擅長演唱何種曲風的西卡我們下次再見,期待下一張專輯還是一樣令人驚豔<3在少女時代時期我就很喜歡西卡的唱腔,她正式Solo登場後立刻成為我極愛的女歌手,每張專輯都有十分出色的歌曲,令人每次都更加期待她的下一次登場,別讓人失望啊!

總和評價:96/100
愛歌排名:
1.Starry Night
2.Beautiful Mind
3.Saturday Night

心得文堆積如山,最近又多了世雲和MXM的心得要寫。MXM的全輯我還沒聽,但我覺得新主打歌I'm the one比Good Day好很多;世雲的專輯製作水準則非常高!這次推出的六首歌都有各自的亮點。其實我有點意外世雲的主打歌Just U以這樣的曲風呈獻,我以為他會選用Acoustic歌曲宣傳。
還有少女時代跟山謬的心得,這次少女時代的回歸成績雖然不理想,聽過全輯後我還是感到有不少收錄曲很優秀;山謬的話,有些歌曲我其實滿沒感覺的。

最後又廢話了一段,這次的文章到此結束感謝各位觀看。
如果喜歡我的心得,歡迎各位多多分享,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已接收更多最新的更新!大家下次見~~
圖片皆透過Google獲得若有侵權務必告知!

延伸閱讀:
【簡短KPOP心得】Jessica:With Love, J
【簡短KPOP心得】Jessica:Wonderla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