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白雪填滿的少女夢境,金昭希:The Fillette

發行日期:2017.11.8
曲目:
1.뜸
2.소복소복
3.같은 달
4.O&A
5.뜨거웠음 해
6.소복소복(Inst. )

如果各位有看過Produce101第一季,應該不會對金昭希太陌生。雖然我只有看第一季的表演片段,但昭希在定位評價的傳說級表演Call Me Baby已經讓我印象深刻。之後她也在概念評價같은 곳에서表現良好,甚至讓她衝到第七名進入出道圈。縱然最後她以第十五名落敗無緣進入I.O.I,仍在KPOP世界積極活動,經歷C.I.V.A、I.B.I、鄰家少女等限定組合之後,終於在十一月初以個人歌手身分出道。
讓大家感受一下銀雨、昭希和藝瑟帶來火辣的Call Me Baby改編,她們三個都沒進I.O.I真的太可惜:


先來說專輯的視覺呈現。經歷很多女歌手的個人出道專輯後,我開始覺得不能對出道專輯的視覺概念有太大期待(???徐玄算少數比較獨樹一格的(吧
昭希這張出道專輯好像也……視覺概念不太明確,就是換各種布景與服裝展現各種風格而已。不知為何,我總覺得PR101出身的藝人好像都有類似狀況?
我最喜歡的概念照是這張,和其他穿裙裝、毛衣的照片比較下獨樹一格,但仍能符合「少女」的命題。
(覺得這次的視覺概念說明好爛,不過這次的概念好像真的沒啥特別值得一提的)

進入歌曲部分。
專輯的開場曲目뜸……算是整張專輯中最合少女這項命題,聽起來最青春氣息的歌吧。歌曲的鋪陳也算完善,從一開始中低音域、沉穩,彷彿躡手躡腳地探索什麼,之後漸漸轉高,到了副歌再把雀躍的心情一口氣以高音域抒發。
屬於五首歌曲中比較有高低起伏的歌,但不知為何我對這首歌比較沒感覺。

主打歌소복소복旋律夢幻又非常有冬季氣息,連歌詞都是滿滿的冬日氣氛(白色雪花落下……),讓人聽了彷彿內心也下起白色雪花,卻不至感到寒冷。
其實我滿喜歡這首歌,尤其是導入段有點神祕、像是窗簾即將被打開,迎接眼前一片雪白的感覺,不過소복소복的反應非常冷,是因為這首歌平穩到近乎沒有驚喜嗎?

같은 달非常適合夜歸者聽,清冷的Acoustic曲風讓人也能感受到昭希在歌曲中傳達的寂寥心境。天上的月亮縱然每天圓缺有異,仍按照固定的規律轉換,就像孤單的自己仍然只能每晚盼月思念遠方的情人。
這首歌也讓昭希的音色變得格外動人。
(上週日出現好大好圓好亮的月亮,好適合配這首歌哈哈)

O&A擺脫같은 달的孤寂心情,一樣唱著少女情懷,配上富有時尚感的旋律非常對我胃口。不知為何,我非常喜歡昭希那句I Just Wanna Something New,總覺得她唱得特別有說服力,像是渴望展開全新冒險。

뜨거웠음 해以和뜸類似的氣氛為這張演唱少女心情的專輯收尾,但我喜歡뜨거웠음 해很多,是因為沒有跟歌曲氣氛不太合的Rap嗎?(亂講話)而且我覺得相較뜸,뜨거웠음 해的旋律更雀躍、令人心情愉快。


這張專輯的五首歌都沒有很特別的亮點,但我認為它們都很符合昭希的形象,也頗能展現她富韻味、很女性化的歌聲,聽了也能令人心情愉快。這張出道專輯的成績慘淡,我覺得非常可惜,大概是公司太晚推昭希了?還是歌曲真的太沒亮點,對於口味不合的人而言只是一些聽過一次就可以不用再聽的歌?
希望公司不會因此放棄昭希,她的音色很特別,個人魅力也不算太差(不然要怎麼在PR101這麼激烈的鬥爭中打到出道舞台)

總和評價:86/100
愛歌排名:
1.같은 달
2.O&A
3.소복소복

格外簡短草率的心得到此結束,喜歡的話依然歡迎各位多多分享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接收各式最新更新!我們下次見<3
圖片來自Google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