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滋潤我雙眼的蜜糖,Samuel:Eye Candy

發行日期:2017.11.16
曲目:
1.캔디
2.Never Let U Down
3.Love Love Love
4.Paradise
5.끌려
6.찬란하게
7.보석함
8.가면놀이
9.Dream
10.Sixteen Remix

PR101第二季遺珠之一Samuel於去年八月初出道,和Wanna One一樣在三個月後回歸。比起Wanna One那次可說不如不出的專輯改版,Samuel的回歸以正規專輯和大家見面,且音樂品質相較於出道專輯可算是大幅提升,誠意十足!
這張專輯的成績和出道專輯相比差了許多,我覺得非常可惜,他真的值得得到更多關注。

這次的視覺概念嘛……我實在很想吐槽專輯封面那個髮型,讓Samuel看起來有、夠、矬!更糟的是這個髮型被拿來當主視覺讓我很想哭,Samuel自己搞不好也欲哭無淚(亂講話)勇敢兄弟是不是該換個造型師TT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很值得一提的地方了,算四平八穩。其實我還覺得跟出道專輯差不多。
為什麼拍封面時頭髮不要這樣梳呢?
為什麼要弄出那麼像蟑螂鬚的中分呢?
(話說Samuel才十六歲不到的樣子,他能騎重機嗎xD但是他騎重機的這張照片好帥)
這張的眼神也好電,好像在高中風靡萬千學姐妹與小Gay們的混血校隊學長。
(這種學長在哪間高中啊我想去讀)


不發花癡了,進入歌曲吧。這次沒有用Intro曲騙曲數,hen棒hen棒。最後一首歌Sixteen Remix版跳過。
扣掉主打歌,其實這次的歌好像都差不多,幾乎都是有甜蜜告白氣息的歡樂舞曲,只有後面兩首歌的情緒較沉重,不過我還是覺得比出道專輯好非常多。《Sixteen》專輯內的五首歌曲我幾乎都聽一次就不想再聽,很有急就章的感覺。
本次主打歌캔디不同於Sixteen的令我厭煩,是我不斷重播的愛歌!滿滿的甜蜜與寵溺氣息從歡快又溫暖、十分對我胃口的旋律中流出,讓人覺得這位學長好可靠(學長梗要玩幾次),Samuel好像就在自己面前獻出滿滿的玫瑰花向自己告白(這告白也太老派
這次的洗腦點安排的很自然,在副歌末段安排連三個Candy洗腦,而不是用Sixteen貫穿整個副歌令人討厭,是我覺得進步最多的地方。山謬的歌唱力也有一定程度提升,演唱表現好像更穩定,沒有Sixteen那種好像隨時要從哪個地方崩解的感覺。
勇敢兄弟終於發揮真功夫了嗚嗚嗚嗚嗚嗚

Never Let U Down和캔디相比沉靜許多,副歌末段不停唱著的I Will Never Let You Down聽起來格外有說服力。到了橋段,本來跳躍的節奏轉為沉重的鼓聲,更讓人覺得Samuel真的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責任,絕對會帶給對方笑容、不讓人失望,非常優秀的告白歌<3(還在發花癡)

Love Love Love就是專輯中滿滿告白舞曲的其中一首(其實幾乎整張專輯都是啦剛剛講過了),聽起來還滿普通的,不過我很喜歡它的節奏;Paradise的話……我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頂多最後一句You're My Paradise滿讓人心花怒放(?????
끌려,初聽聽到開頭的合成音效就覺得這首歌有點迷茫感,看了歌詞發現這首歌就是在說心愛的女孩令自己沉醉,我還滿喜歡;찬란하게也是普通的舞曲,比較吸引我耳朵的部分是副歌末段的So Beautiful,其他沒什麼好說的。雖然我對보석함這首歌沒感覺,還是不得不稱讚一下勇敢兄弟的誠意,居然願意把上一張專輯的Intro寫成全曲。

接下來是兩首比較特別的歌:가면놀이算是山謬第一次唱分手歌(?)前奏就帶給人不同於前面幾首歌的強烈寂寥感,山謬的演唱表現也出奇低沉,好像已對對方沒有熱情,冷淡地跟對方說再見。其實我覺得以山謬這樣的年紀不是很適合唱這樣的歌,가면놀이讓一個年過三十的人唱都可以的感覺(這形容是否有點太誇張
我該說我聽到那句I Don't Like The Way You Dress時有點不爽嗎,給我搞清楚你才十六歲不到有什麼資格管我要穿什麼而且我們都要分手了(太入戲

Dream也是前奏就讓人感到沉重悲涼,像是派對散場後獨自一人留下喝苦酒、傾訴自己追夢路上不為人知的無盡委屈。縱然自己受了無限傷害,仍會為了追逐夢想繼續向前,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夢想終有一天會達成。
但令人擔憂的是,會不會在夢想實踐之前,自己已被傷到無法再起了?在這冷酷無情的世界,能好好活著就已經算是萬幸了吧。無止盡的惡意把每個懷抱夢想的人折磨到不對這世界抱有期待,也許還能唱著Dream這首歌也可說是種幸運。


這張專輯和這篇專輯心得文就這樣寂寥地收尾了(???)總而言之,這張專輯各方面製作水準都比出道專輯好非常多,山謬駕馭音樂的能力提升,專輯內歌曲風格也變得更多元,讓人更加期待Samuel未來的發展。
希望勇敢兄弟能繼續為他創作更多好歌,讓他得到更多關注。

總和評價:89/100
愛歌排名:
1.캔디
2.Never Let U Down
3.끌려

下一篇專輯心得可能是DAY6:Moonrise、韶宥:Re:Born Part1或太妍的聖誕特別專輯,有特別想先看哪一張可以留言告訴我~這三張專輯的心得都寫完後,就是KPOP年度回顧系列文了!敬請期待。
心得到此結束,感謝各位的閱讀。喜歡我的心得的話記得多多分享並到我的粉專按讚以獲取更多相關更新!下次見<3
圖片皆透過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十六歲是人生最甜蜜最燦爛的時刻,Samuel:Sixtee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