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你等於失去全世界,Wanna One:1-1=0(Nothing Without You)


發行日期:2017.11.13
曲目:
1.Nothing Without You(Intro)
2.Beautiful
3.갖고 싶어
4.Twilight
5.활활(Prequel Remix)
6.에너제틱(Prequel Remix)
7.Wanna Be(My Baby)
8.에너제틱
9.활활
10.To Be One(Outro)
11.Wanna Be(My Baby)(Premier Show-con Live ver.)

以雙主打에너제틱、활활於8月7日出道,橫掃大量音樂節目一位的國民男團Wanna One,在出道三個月後推出改版專輯回歸。雖然三個月感覺算火速回歸,以新人來說間隔三個月算是正常頻率吧(?)
應該很多人已不對YMC抱持太大期望,這間經紀公司真的從各方面扯這團後腿(都快要可以票選地雷經紀公司前幾名了= =),不過這次的視覺呈現我覺得還好耶,除了奇怪的晃動模糊攝影,這次的妝髮與配色比1X1=1時好非常多(雖然還是有雷的啦),就連大家很有意見的「Seafood紫」專輯實體配色我也覺得很好看,其實那是我最喜歡的紫色TT

上次造型被惡整的輝兒得到紫色髮色,幾乎得到Wannable一致的讚賞<3
雖然這張照片的髮型沒有抓好,還是習慣整片厚瀏海的他,這張照片的瀏海已經分束了質感大扣分。大輝有多適合這個髮色必須看Live影片才能看出來,讓本身就很精靈的他變得更空靈了!
(見識到那個令人難以理解的模糊攝影了沒?)

智聖也很適合染特殊色,坐在窗邊遠望的他看起來帥度爆增。
我的說法可能很傷人:十一人之中我最不看好未來發展的成員是智聖,因為他很有可能Wanna One一解散就要去當兵浪費兩年錯失良好時機,而且他在團內無論實力、外貌與個人魅力都不算突出,在團內的歌唱分量也幾乎算全團最少。如果沒有良好機緣,Wanna One可能就是他的演藝生涯最高峰了。
(珍映、冠霖都還年輕,有充分時間可以養實力;大輝不只實力已完備,全團第二小的他也還有很多時間由黑翻紅,更不用說舞台魅力爆錶的佑鎮。但智聖是Wanna One最年長成員,未來還有多少時間能發展不敢期待)

這張概念照把小狼珍映的顏值開到最高了吧我覺得,他的眼神超級電>////<


進入歌曲部分吧。
我有點沒想到Wanna One居然第二次回歸時就選用抒情曲目回歸。這次回歸的陣仗超級大,為了Beautiful這首主打歌拍了長達三分鐘的預告與八分鐘的劇情MV,甚至請來知名演員車勝元助陣。可惜最後雷聲大雨點小:這隻電影版MV的劇情很薄弱,還透露Wanna One成員之間資源不均的慘況(丹尼爾、志訓、聖祐、旼炫以外七位成員幾乎沒畫面?),根本沒有對這首歌造成加分,反而只會妨礙聽者享受音樂。
而且Beautiful這首歌本身也不算非常出色,就是一首普通、多聽幾次就會膩的情歌而已。要說有什麼很迷人的地方,就是丹尼爾在最前面彷彿喃喃自語的演唱吧。
啊,還有那句I miss you so much也很不錯,可以聽出珍映和大輝兩種有點兩極的唱腔做不同詮釋。

갖고 싶어在正式釋出前,已經因為由e.one擔當音樂製作加上出色的專輯試聽帶得到不小的關注,專輯發行後果然沒有令人失望!e.one寫的旋律真的非常抓耳,也充分展現了成員們的歌唱特質(尤其是成雲!終於沒有那種成雲一直被大材小用、拿去唱奇怪段落的感覺了。大輝身為主唱Line,也終於唱到副歌雖然才一句)。
附帶一提,這首歌的現場舞台讓Wanna One帥度大爆發,有興趣的人快去Youtube~~

Twilight……不知為何覺得這首歌有點實驗性?有種好像開了柔焦的夢幻氛圍,卻又帶些未來科技感,對我來說是一首非常獨樹一格的歌,幾乎沒有想過Wanna One會呈現這樣的歌。
這首歌也頗能展現各成員的音色,我還滿喜歡的。


這次的回歸雖然也有些不錯的曲目、視覺概念也有升級,但沒有出道專輯帶給我的強烈感動,沒有활활那種國民男團降臨雜魚通通滾開的氣勢,也沒有에너제틱的優秀音樂性。總結來說,我反而對這張專輯感到有點尷尬,Beautiful很像是非常普通、靠演唱者名氣撐起成績的歌曲。

總和評價:81/100(我居然給國民男團這麼低的分數)
加上新歌後的愛歌排名:
1.활활
2.갖고 싶어
3.에너제틱

其實YMC一直給我一種吃定很多粉絲會乖乖買單,所以各式細節內容全部採最低成本製作、有東西出來就好的感覺。Wanna One成團後,大部分資源落在人氣較高的成員上,其他成員幾乎淪為宿舍守護者,要等到音樂節目才有機會亮相,更帶給我這種感覺。我知道有些成員的明星光環非常強烈,不過也給其他成員一點機會吧?雖然要讓誰上節目、接代言也非經紀公司可以決定。
(我最近還覺得是不是Wanna One的成員組成本身就有死角,I.O.I好像沒什麼這種狀況?I.O.I十一位成員的實力與光環很平均,而且I.O.I可以回原公司活動,一些個人活動較少的成員可以藉此多亮點相)

好了不多廢話了,感謝各位看到這邊。喜歡我的心得的話請多多分享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獲得各式最新更新<3
圖片皆透過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
十六歲是人生最甜蜜最燦爛的時刻,Samuel:Sixteen
小心守護美麗的妳,鄭世雲:EVER
與嶄新嘻哈男孩在好日子相會,MXM:UNMI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