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耳傾聽我們的故事,GFRIEND:PARALLEL

發行日期:2017.8.1
曲目:
1.INTRO
2.귀를 기울이면
3.두 손을 모아
4.이분의 일 1/2
5.Life Is A Party
6.빨간우산
7.그루잠
8.귀를 기울이면(Inst.)

女友即將再度回歸,趁下單位的休假期間把心得文寫一寫。
今年三月,在上一張迷你專輯《The Awakening》做出突破,展現復古、帥氣風格,但成績不如預期理想的女友們,在八月的新專輯再度回歸眾人熟悉的清純活力。縱然這次的回歸被不少人嫌棄「走回頭路」,打歌成績證明GFRIEND還是非常適合這樣的風格啊!但還是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不同面貌的女友。

回歸清純面貌的GFRIEND,這次的視覺呈現也轉回適合夏日的清爽,但跟《Flower Bud》相比又成熟了許多,這次比較像女大學生們一同出遊(?)染過頭髮的成員們也都回歸黑髮了,我覺得有點可惜,想看看裕株和銀河也染染其他髮色(不過裕株的髮型有可能會一直妹妹頭黑長直不改變QQQ想看她其他髮型
題外話,MV內的水池舞蹈非常吸睛!也很慶幸那套醜醜的藍色衣服沒有被穿去打歌,當時還以為成員們得罪造型師。
嚴智也染回深髮色,看起來臉沒那麼大。發覺嚴智的美麗隨著她的出道日久不斷提升,甚至有人懷疑造型師是不是都把成本花在她身上xD

進入歌曲部分。這次的歌曲沒有《The Awakening》那麼神了,不過我還是認為很不錯,沒有太大的落差。我想嫌棄的是這次又有INTRO曲騙曲數了,像上一張那樣不好嗎?
主打歌귀를 기울이면,這首歌在音樂榜單的成績比起Fingertips好非常多,可是其實我對這首歌滿失望的,當初聽到Teaser時還有神曲預感QQQ以後期望還是不要放太高比較好(?)這次的導入段與副歌銜接的很牽強,裕株的Hey Yeah在這段聽起來不是很自然,不像該放在這裡的內容。第二個缺憾是副歌連續出現兩次「側耳傾聽」也不太順(?????)除此之外副歌也收得不夠精彩。在這首歌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Teaser放出的段落,就是裕株演唱的副歌,她通常運轉的展現優秀的傳達力<3

두 손을 모아是我的愛歌,這首歌在我被送進成功嶺前幾天帶給我好大的安慰。不只旋律對我味,雖然這首歌是在祈禱聖母瑪利亞祝福彼此的愛情與幸福,但裕株的副歌、後方不斷重複的Ave Maria彷彿急迫禱告的演唱同時撫慰我那段期間很不穩定的內心。每次跟著裕株一起唱著Ave Maria時我的眼眶總是熱熱的。

이분의 일 1/2的話,除了旋律、節奏很歡樂,其實我沒什麼心得……
Life Is A Party應該是GFRIEND出道以來最大的突破:第一次嘗試有長段落Rap的歌。不只是饒舌段落有力,歌曲旋律、眾人的唱腔也透漏一種玩世不恭的感覺,這在Rap部分最為明顯,非常呼應歌名「人生就是場派對」。歌曲收尾的Rap段是我非常喜歡的部分!
這首歌也讓大家見識到不同於Fingertips的帥氣女友。

빨간우산聽起來非常清爽、消暑,會讓人想與摯友、愛侶一同撐傘漫步在雨中。在這段雨中旅程,會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路程長一點,享受與深愛的人共度的時間。
그루잠做為專輯唯一的中板情歌,也是一首輕鬆的曲目。我很喜歡主歌、導入段有點寂寞、獨自一人走回床上準備補眠,到了副歌,彷彿夢到好夥伴、好事情的驚喜,覺得滿滿的能量又被灌入體內,心理甜滋滋的。睡完這場回籠覺後又能繼續奮鬥,或是就這樣一路睡下去睡到非起床不可為止。


回顧下來,這次的歌曲並不像《The Awakening》每首歌都帶給我不同的衝擊、都具有強烈特色,不過這幾首歌應該都能長期活在我的歌單裡,大部分都是耐聽的歌:D
女友們九月中要再回歸一次,期待新增兩首歌會是什麼樣子~~

總和評價:90/100
愛歌排名:
1.두 손을 모아
2.Life Is A Party
3.그루잠

隨著Produce 101第二季男孩們的出道潮(Wanna One、世雲、Samuel、MXM……)還有少時、西卡的回歸,我多了好多心得文要寫Orzzzz請各位等我一下,我會在繁忙的服役生活中抽出時間更新部落格。
(請原諒我這個月幾乎都在忙碌消息可能不是很靈通)
好久沒寫專輯心得了,總覺得寫得不太順手,當兵真的會傷腦(不要推卸責任)。如果各位還喜歡我的分享,可以多多轉傳我的文章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獲得更多KPOP、美妝、創作、閱讀心得等內容~~
文章到此結束,大家下次見!圖片皆透過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簡短KPOP心得】GFRIEND:SNOWFLAKE(這篇居然是瀏覽數最高的文章)
【簡短KPOP心得】GFRIEND:LOL
覺醒的間諜女友,GFRIEND:The Awaken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