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是人生最甜蜜最燦爛的時刻,Samuel:Sixteen

發行日期:2017.8.2
曲目:
1.Jewel Box (보석함)
2.식스틴 (Sixteen)
3.I Got It
4.With U
5.123 (One Two Three)
6.I'm Ready
其實山謬今年才十五歲,是因為韓國的習慣算虛歲,專輯標題才打Sixteen。
今年山謬以幾乎可算忙內的年齡(其實真忙內是小宇鎮,貌似不到十四歲)參加男團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身為第一位實力評價被評為A級的練習生,混血外貌辨識度又極高,實力與外貌兼具的他出道呼聲極高,甚至有人預測他能成為男版昭彌。雖然最後破天荒的以第十八名之姿跌出Wanna One,所幸強力聲援他的公司以極快的速度替他安排後續出道流程,讓他成為Produce 101第二季播畢後,前幾快出道的練習生。

先來說這次的視覺概念。視覺概念並不突出,但是外貌帥氣的山謬能夠完好的詮釋一系列照片要表達的十六歲、開始從男孩走向男人,多變化多面貌的燦爛年齡。
有時穿著黑毛衣展現成熟。
有時咬棒棒糖賣點萌。
甚至像曲目表這樣小性感,多方面展現一位十六歲男孩的青春樣貌。雖然某些照片給我的感覺像是嫩弟裝歐巴,也不會讓我覺得非常尷尬。

接下來是歌曲。Intro曲보석함依然跳過。
這次的同名主打歌Sixteen其實很令我失望。可能因為山謬尚未變聲完全,無法在歌唱上有太驚人的表現,歌曲才會變得那麼平板。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只有不斷重複Sixteen洗腦。另一些項缺憾是導入段和副歌的銜接有點不足,導入段斷得很突然,橋段感覺也沒有善加發揮,只是平平順順地過去。

第二首歌I Got It雖然也不算高低起伏充足(其實這張專輯的歌都滿平的),但它的旋律、節奏和Sixteen相比比較對我胃。而且歌曲散發自信、全力以赴的氛圍,比起Sixteen純粹的清涼、舒適更吸引我。

With U請來先前也在Produce 101打拚、前陣子也正式成為Solo藝人的I.O.I舞后請夏合作。第一次聽完、看完這首歌的舞台就很確定這首歌會是我喜歡的歌,聽完全輯後也證明這首歌在專輯中真的特別突出。請夏的現身已為歌曲附上更深情的色彩,山謬在歌曲中的Vocal表現相比其他歌曲也得到較好的發揮,橋段那句「妳是我的空氣」真的足以讓人融化<3

至於最後兩首歌……請恕我說不出什麼好聽的心得,我對這兩首歌都沒什麼好感。123給我的是滿滿的中二味,而不是I Got It那種自信,值得信賴的氣息;I'm Ready則是平板無聊到無法讓我把歌曲聽完的地步。


這篇心得文超級短,《Sixteen》大部分的曲目真的讓我感到很無趣,算是2017到現在最讓我失望的一張專輯。今年入手非常多張唱片、Produce 101第二季出身的練習生也接二連三出道,結果第一個讓我失望的人是節目播出時第一個讓我留下印象的山謬(這要怪音樂團隊啦
希望下次回歸時山謬會帶來更優秀的歌曲。
(不知為何,每次都覺得勇敢兄弟寫給其他藝人的歌都比留給自家藝人的歌出色)

總和評價:76/100(今年第一張低於80分的專輯)
愛歌排名:
1.With U
2.I Got It
3.從缺

廢話區:101第二季出身、最近出道的藝人有兩組:世雲和MXM,他們的出道專輯表現都不錯,尤其世雲的出道作品Just U完全令我驚豔!收錄曲也各個令人印象深刻;MXM繼明亮的I'm the one之後,收錄曲也有我喜歡的歌。
少女時代的十周年專輯Holiday Night也有很多聽了會讓人覺得溫暖、充滿力量的歌,並不像不少人說的那麼令人失望。明天GFRIEND要再回歸一次,這次會推出什麼樣的歌呢?IU也要推出《花書籤二》翻唱專輯了,令人引頸期盼會有哪些歌曲在她的詮釋下重生,《花書籤》讓IU名聲狂飆,這次會造成一樣的效應嗎?期待中。

今天的廢言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看完這篇廢話比本文充實的心得。如果喜歡我的見解,歡迎多多分享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接收各式最新更新<3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圖片皆由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