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雨過後迎接彩虹,GFRIEND:Rainbow

發行日期:2017.9.13
曲目:
1.Belief (Intro)
2.귀를 기울이면
3.여름비
4.Rainbow
5.두 손을 모아
6.이분의 일 1/2
7.Life Is A Party
8.빨간우산
9.그루잠
10.여름비(Inst.)

不知不覺間專輯心得這個主題已經休刊一個月了,該來清一清灰塵。
非常難得的,GFRIEND在一次清純風格的回歸之後再度推出改版專輯回歸,這好像也是她們第一次推出改版專輯。我並不覺得這次回歸的表現不好,甚至認為主打歌여름비修正了上一首主打歌귀를 기울이면的缺點,但好像有不少人對這次的表現失望,甚至認為這次回歸已經有捉襟見肘的現象(不過女友在歌壇的定位很明確,相較其他女團歌曲也有一定程度的水準,應該還能撐不算短的時間吧?)

視覺概念的呈現雖然和上一張專輯差異有限(其實整張改版專輯的概念都和原版專輯相差無幾),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次的調色。上一張專輯的照片色溫都被調得有點奇怪?
這次女孩們的臉看起來就不會黃黃的,比較自然。
不過不知為何,這次有其中幾張照片拍得很偷懶,感覺像是出遊時隨意拍攝留紀念的照片。
(剛群組裡面有人跟我說MV裡面就是一群女孩出去玩,可是我看到的是女友們在夏雨中感傷耶,所以……跟這MV也不合???
像這張。更糟的是這張看久了以後我還會覺得像是合成的。(不過嚴智很美所以原諒設計師
裕株這張很美,不過我總覺得不用期待她換其他髮型了。(到底多想她換髮型

進入歌曲部分。
這次的主打歌여름비應該算是GFRIEND第一次嘗試悲傷沉鬱的曲目,開頭有點支離破碎、孤寂的感傷鋼琴聲已經為這首歌設立了基調,不過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傷心(聽那段鋼琴前奏會以為這首歌是大悲歌,結果好像還好?)
這首歌修正了귀를 기울이면的缺陷,整體歌曲行進更平順,沒有聽起來卡卡、好像不該在那裡出現的旋律與歌詞,不過好像變得比귀를 기울이면更平板,高低起伏更不明顯,大概是為了要迎合感傷基調吧?很多人對這首歌感到失望,大概是因為這首歌和귀를 기울이면真的有點太像,不解為何要緊接著推出旋律和風格都這麼接近的歌。
(附帶一提我覺得這首歌的時鐘舞很美,這首歌有不少舞蹈和시간을 달려서致敬)

另外收錄的曲目是Rainbow,討論區有不少人對這首歌的評價極高,甚至有人認為若以Rainbow作為主打歌這次的成績不會那麼尷尬。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여름비……Rainbow的確節奏強勁、旋律充滿使命感又有洗腦段,不過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和시간을 달려서相似度頗高,而且導入段末端、進入副歌前有段旋律我覺得聽起來有點不順。
曾有人說GFRIEND一首過往收錄曲나의 지구를 지켜줘適合拿來當美少女戰士的片頭曲,我想說:Rainbow更適合xD
(話說這首歌的副歌其中一段讓我想到Taylor Swift:Red)


我還是滿喜歡這次改版新增的曲目,雖然我也有點不解為何要在這麼短的時間連續推出兩首沒說還讓人以為是同一首歌的主打歌,所以我大致明白不少人推薦Rainbow的理由。
今年已經回歸三次,應該不會再有第四次回歸了吧?還出第四次新歌的話可能會造成勞資爭議(不要讓她們工作過度),就期待女友們明年會有更出色的表現,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強大(且大部分人能接受)的風格轉變。
愛歌排名不附上,因為這張改版專輯無法改變我對整張專輯曲目的愛好(可見……這次的改版真的不算出色?)

附帶一提,今年MAMA的入圍名單出來了,GFRIEND順利入圍最佳女子團體。今年的女子團體入圍名單也正好是這一世代女團中成績最好的五個團體(Red Velvet、TWICE、BLACKPINK、MAMAMOO、GFRIEND),祝福女友能在激烈的競爭中順利獲獎!

簡短的心得到此結束,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多多散播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已接收即時更新<3我們下次見!
圖片皆透過Google而得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側耳傾聽我們的故事,GFRIEND:PARALLEL
覺醒的間諜女友,GFRIEND:The Awaken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