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永遠上不了位?對本命、愛團名聲上不去的牢騷

(這Banner的圖文很不符但我不管了)
前幾天的粉專臉書動態提到,我最近陷入追星倦怠。追KPOP至今已經快要七年,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對追星這麼無力。
我知道執著藝人們的發展很幼稚,而且抱怨完以後我能做的事還是只有買專輯、刷數位音源和水管觀看量,可是我相信每位有在追星迷偶像的人都希望自己心愛的藝人、團體能夠發展順遂,在演藝圈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所以就讓我發洩一下最近的負能量吧。

第一個要說的人,是我在Wanna One的本命,可憐的輝兒。
也許不少人覺得他能進國民男團已經很棒很風光了,可是其實大輝在Wanna One裡沒什麼發揮空間,在PR101第二季比賽期間散發的光芒幾乎全被掩蓋,也算是個人通告量最少的成員,也沒接到任何個人代言(雖然個人代言大概是丹尼爾的專利啦),幾乎只跟著團體一起活動。最近連資源最少的賴冠霖都已得到個人通告,更讓我覺得……也許大輝沒啥觀眾緣吧。

雖然大輝和佑鎮的經紀公司很可靠,但大輝好像在PR101期間就已黑得差不多了:나야나MV釋出時已經因為外貌被攻擊(這要怪MNET把大輝拍得那麼「精美」啦)、實力評價時又因自創曲抄襲爭議被黑,最後選中心時祭出的表演又讓人懷疑他當中心的資格,覺得他投機取巧,大輝自己好像也把當나야나中心這件事當成黑歷史。到了組合評價,大輝為了獲勝挑選大量不是實力強就是很有話題的練習生與自己同組,意圖組個復仇者聯盟,結果這組復仇者聯盟的評價和第一季的相差無幾,淪為十分諷刺的表演,讓大輝被黑得更慘。
即使他已在定位評價與概念評價時挽回人氣,到了出道評價,他又陷入催票爭議,還因為前進的名次最多而受到最多砲火。
大輝在比賽期間的個性表現、一副我就是要拿第一回去的樣子也招了不少黑。可是Produce101是選秀節目,是爭取只有11個出道位置的選秀節目耶,我不要贏難不成要來交朋友?這節目又不是Produce Best Friend(不要學ANTM的阿玉姐)。不過雖然我很清楚這點,我還是時常懷疑MNET到底是想捧大輝還是想黑大輝(我怎麼一直提比賽期間的事)

現在大輝在Wanna One團內的人氣大概只贏外國人賴冠霖(搞不好還輸),更令人感到他擔任宣傳曲中心、以第三名出道這些事格外諷刺。縱然BNM很看重他和佑鎮,我也不知道他們兩個在Wanna One解散、回原公司活動後能不能有很好的發展,因為MXM的成績也不怎麼樣,佑鎮和大輝在團裡好像也沒什麼發揮;縱然大輝才要滿18歲,最近我看Wanna One的表演卻已經覺得大輝有對演藝圈心灰意冷的感覺,在舞台上一直沒什麼精神,完全沒有PR101比賽期間的光輝。
也許他就這樣退下去當平凡人也是好的吧,過去的事讓它過去。

我承認我對Wanna One沒什麼團魂,甚至覺得有些成員根本就是雜魚、根本不該進Wanna One(說不定也有人覺得如果大輝沒當中心,他應該連定位評價都活不過去遑論出道),但我應該可以希望我的本命發展順利吧?看他抱持必死決心離開美國回韓國當偶像,現在卻在演藝圈一籌莫展實在令人心疼。


第二個要提的是Lovelyz。
追蹤我比較久的人應該都知道Lovelyz是我的本命女團。去年她們出道滿三週年,也終於順利得到音樂節目首名(還兩個),算是她們發展較好的一年,但我心裡還是不爽快。
也許我粉絲濾鏡開太大,亦或是我認識太少團,我一直認為Lovelyz是韓樂七仙女中結構相對比較完整,也有一些韓團必備典型成員:綜藝咖、撒嬌擔當、美貌擔當、感性主唱……的團體,實力也可說是出眾,但名聲就是上不來?

公司怎麼虧待她們我已在Fall In Lovelyz心得文說過,還讓她們出道三年才有床可睡。公司要求成績合理,但如果不吃好睡好要怎麼集中精神打歌?更何況她們的成績如何,她們怎麼有辦法掌握?想要叱吒歌壇的話麻煩企劃用心想個令人驚奇的概念、出首令人聽一次就驚豔到忘不了的歌好嗎?又不是不知道現在的KPOP世界有多競爭。
李重燁先生還有其他武林的高層,你們知道已經有許多個比她們更晚出道的團,已經爬上了她們可能未來幾年,甚至到解散前都爬不上的位子了嗎?你們是不是因為INFINITE的成功就覺得推團很容易?
(종소리MV釋出時,被我群組裡的成員狠批:「拍這支MV的時候公司到底在想什麼啊?真的以為這種A pink剛出道時用的概念會紅嗎?」結果這首歌的成績還真的……)
(雖然最近要回歸,我覺得武林對Golden Child的行動也沒有很積極,而且最近又發生成員更動,我也開始擔心這些弟弟們的未來了)

看著Lovelyz從一開始被眾人看好、在나의 지구推出時被認定差臨門一腳,挑個比較對的時機就能大發的團體,因為公司的策略錯誤淪為眾人嘲笑的糊團,真的讓人對武林很火大。
尤其最近Oh My Girl和MOMOLAND的名聲要開始上來了,Lovelyz的表現還一直停在無法引起更大話題的階段,或是每次回歸都被話題性更高的團體掩蓋……我也不知道還能抱持什麼期待,期待她們合約快到快解散脫離雷社好了,逆襲奇蹟與神曲不是說製造就製造的。
我身為粉絲濾鏡強大的Lovelinus,也不清楚路人怎麼看待這團,究竟是這團的成員真的大多沒星味?還是公司真的失策?
(實力一定是沒問題的,但在演藝圈內實力真的重要嗎?只是個入場券而已吧)


本來想把韓樂七仙女都討論一次的,不過我負能量太重加上字已經有點太多,就先這樣吧。感謝各位看完我這一長串抱怨。
大家晚安,希望各位的愛團與本命都能名聲狂飆。看來挑大勢團去追是唯一辦法

延伸閱讀:
關於團體解散,與近年解散團體之雜感
追星帶給我的心靈慰藉

留言

  1. 你好,不好意思這麼突然,無意間爬文看到你的這篇文章,下面梨子這大段真的實在是看得我心有戚戚焉(淚) 我的本命是Golden Child金僮這團孩子,我也不多說什麼了,我只是真的太有感了所以想回應你

    「想要叱吒歌壇的話麻煩企劃用心想個令人驚奇的概念、出首令人聽一次就驚豔到忘不了的歌好嗎?又不是不知道現在的KPOP世界有多競爭。」

    「李重燁先生還有其他武林的高層,你們知道已經有許多個比她們更晚出道的團,已經爬上了她們可能未來幾年,甚至到解散前都爬不上的位子了嗎?你們是不是因為INFINITE的成功就覺得推團很容易?」

    說得太好了,真的太有共鳴(噴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