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繽紛冬季的魔力,太妍:This Christmas-Winter Is Coming

發行日期:2017.12.13
曲目:
1.The Magic Of Christmas Time
2.This Christmas
3.Let It Snow
4.Candy Cane
5.Christmas Without You
6.쉿
7.겨울나무
8.This Christmas Inst.

少女時代主唱太妍,自2015年開始個人演唱活動後,每次推出的曲目都在她富有情感的詮釋下獲得十分優秀的成績,也讓她贏得了「信聽太」的封號(指歌曲水準絕對值得信任)。
以往太妍一年只推出一次歌曲,但2017年太妍的活動格外積極:先是年初的《My Voice》及後續推出的豪華版;到了冬天,太妍更推出冬季特別專輯《This Christmas-Winter Is Coming》溫暖眾多聽者的雙耳。

視覺呈現方面,不同於《My Voice》系列專輯的有時夢幻迷濛、有時濃豔危險,《This Christmas-Winter Is Coming》主要以黑白照片構成,不時穿搭一些符合聖誕氣息的紅、綠。扣掉某些照片,一些有顏色的照片也不會濃豔到刺眼甚至有點俗氣的地步。
比較不能理解的是這一系列照片:

為什麼要讓太妍穿著綠色外套在紅色蒸氣室裡拍照?(欸)夢幻氣息不是這樣製造的吧。

但這次的黑白照都很不錯,這張的太妍好像雪精靈在林間漫步。

這次的專輯實體設計還有個巧思:
太妍會隨著光線不同開合眼睛,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清楚QQQQQ

進入歌曲部分吧。我對節慶相關歌曲向來不買帳(無論是誰來唱),所以我這次應該寫不出什麼很有見地的想法,雖然我的想法一直沒啥建設性。
這次的第一首歌是非常適合拿來當開場曲目的英文歌曲The Magic Of Christmas Time,寧靜的鋼琴旋律、渲染耶誕幸福豐足氣息的歌詞,加上太妍偏滄桑,卻又帶了殷切期盼的音色,會讓人想一同感受聖誕節的幸福魔力。
尤其是歌曲收尾時,太妍重複唱著「若你深信它,你將會找到它」,足以讓我這個已經開始不對聖誕節抱持期待、漸漸心灰意冷的初老女子重新相信傳說中的聖誕魔法(啥

本次主打歌This Christmas……帶給我的感覺沒有Make Me Love You,以及《My Voice》諸多優秀收錄曲那麼深。Make Me Love You有著撥開塵霧般的夢幻,Fine雖然不合我胃口,It's not fine那句歌詞透露深深的無力孤寂感也有很強的說服力,This Christmas……對我來說就是一首很悅耳、適合在冬天聽的歌而已,比較值得一提的地方大概就是橋段寫得很美。

Let It Snow的話,太妍好像很少演唱這種非常熱鬧、歌曲元素非常豐富,幾乎可以說是華麗喧騰的歌。甚至覺得音樂的表現太多太雜,有點在和太妍比誰比較大聲、比較能奪得他人目光的不諧和感。

Candy Cane好像After School的一首歌:在2010年聖誕節前後推出的Love Love Love喔(她們還在2011年的台灣紅白唱過)。回到歌曲本身,這首歌充滿了聖誕節會出現的鈴聲音效讓它有點吵雜,旋律也算平板,沒什麼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標準能在聖誕節聽到的歌。

Christmas Without You是比較獨樹一格的歌,和其他歌曲帶來的殷切期盼、滿足、熱鬧歡騰感相比,Christmas Without You的前奏就帶給人一種寂寥感,加上特別沉重的節拍,好像獨自一人走在燈光充斥的熱鬧街上,不管外頭再怎麼熱鬧,自己的心中總有一種孤單無法被填補,因為身邊少了某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性格陰暗,還是因為聽膩了歡樂氣息的聖誕歌,這首負能量沉重的歌深得我心啊!再加上中間一段太妍總是能唱得很美的虛詞段落,讓我對這首歌更加喜愛。

쉿……照理來說我會很喜歡這種慵懶的歌,但不知為何我聽到前奏就感到十分煩躁。太妍的在這首歌的音色也給我一種不內建柔軟誘惑這項能力的人想展現Sexy、乖乖牌少女裝浪女的尷尬感覺。
這首歌順利榮登我近年最不喜歡的KPOP曲目之一,很少聽到一首KPOP會感到厭煩。

겨울나무擺脫了上一首歌쉿的膩人氣息,重回寧靜雪夜的風格。雖然這首歌也算平平淡淡,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但也許是因為쉿太煩人,接在下一首的겨울나무變得格外雋永。
而且這首歌的歌詞好勵志,那句I'm all ears也有相當的說服力,好像表示太妍真的願意像歌詞所說的,傾聽每個人內心的空虛與傷口,帶給聽者很大的安慰。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評價這張專輯,因為這次的歌曲沒有像《My Voice》的歌那麼吸引人、那麼耐聽,而且我又對節慶曲目反感。這讓我有點不知道我對這張專輯那麼無感,究竟是因為這些歌本身就很普通,還是只是因為我對節日歌曲不買帳?
不過這張專輯裡還是有些我滿喜歡的歌,而且太妍的歌唱力、傳達力絕對值得信賴,所以……我還是推薦喜歡太妍音色的各位可以入手這張專輯(雖然這張專輯出了我近年最不喜歡的歌QQ)。

總和評價:83/100
愛歌排名:
1.Christmas Without You
2.The Magic Of Christmas Time
3.從缺

太妍聖誕專輯的心得到此結束,感謝各位看完一連串廢話。
如果覺得我的想法很有見地(雖然我不這麼認為xD),歡迎各位多多分享給親朋好友並到我的粉專按讚以獲得更多韓樂、美妝、奇幻文學相關更新<3我們下次見!
圖片來自Google或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簡短KPOP心得】太妍:I
讓我深愛你的聲音,太妍:My Voice豪華版
十週年之夜燈火閃耀,少女時代:Holiday Nigh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