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愛聽的數位單曲推薦:Kei、鄰家少女、珍雲、瑟雍、BoA、DAY6

雖然這種音樂發行形式已經流行不短的時間、雖然我還是習慣購買實體唱片再擷取到隨身聽裡,不得不說串流音樂真的是非常偉大的發明:它提供流行音樂省空間又省成本的傳播方式,也提高歌手回歸出新歌、與群眾見面的頻率。
這篇文章會介紹一些我最近喜歡的數位單曲,即使有些歌曲已發行一段時間還是想推薦給大家xD想知道有那些值得一聽的好歌就繼續讀下去ㄅ。
其實這些歌受到我喜愛,有不小的成分是因為我是演唱者的粉絲xDD這次會推薦六首歌,並寫一些短短的心得。按照發行順序排列:

一、Kei:별과 해
發行日期:2017.5.25
曲目:
1.별과 해

相信大家都知道Kei是我在Lovelyz的本命,她圓潤美麗又乾淨的音色非常得我心。同時她也是Lovelyz對外認知度最高的成員,不只較常在綜藝節目露面,這首《君主》的原聲帶已經是她第三次演唱韓劇插曲。這首旋律哀怨婉轉的歌曲將Kei的音色展現得淋漓盡致,橋段也讓她充分表現她在Power Vocal上的能力。Lovelyz的歌曲向來沒什麼讓主唱展現高音實力的段落,使Kei、JIN和洙正一直無法展現她們的能力,Babysoul本來富有力量的唱腔更因為現行曲風被埋沒,希望未來音樂團隊能提供這幾位女孩展現的機會。
但其實我還是最喜歡她為Oh My Venus演唱的사랑은 그렇게,不只旋律更對我味,也聽得見演唱者更多種詮釋方式。

二、鄰家少女:Deep Blue Eyes
發行日期:2017.6.14
曲目:
1.Deep Blue Eyes

由B1A4振永創作,來自不同團體的七位成員組成「鄰家少女」演唱的Deep Blue Eyes是偶像戲劇工作團的插曲。這首歌是我近期的最愛歌!成員們的音色非常良好的撐起這首旋律非常夢幻的原聲帶。雖然有帥氣的Rap,在這首少女漫畫夢境氛圍的歌曲依然不顯突兀,反而加強它的氣勢與力量。
發現振永的創作一直挺對我味:除了這首Deep Blue Eyes,去年他為Produce101第一季創作的같은 곳에서也是我近期一直重播的歌。

三、鄭珍雲:Love Is True
發行日期:2017.6.16
曲目:
1.너로 보여
2.Love Is True

終於盼到2AM珍雲再次出擊!雖然他不算不常露面。
珍雲在2AM時期已經以偏搖滾的風格為人熟悉,數位單曲中的兩首歌也很符合他的形象。兩首歌相比,我更喜歡너로 보여那種逡巡、好像在腦中找什麼來回味的氣氛。Love Is True的部分,其實我只對副歌Love Is True不斷重複的部分比較有印象。

四、瑟雍:
發行日期:2017.6.20
曲目:
1.너야
2.That's Right

緊接在珍雲之後,2AM的二哥瑟雍也發行新單曲回歸。我對主打歌沒什麼感覺,雖然這首歌配上Rap沒什麼問題,不過我有點不能習慣這首歌的步調偏慢,聽久了有點無聊。That's Right則是我的愛歌!浪漫輕盈的節奏是我的菜,聽起來就像在豪華大廳踏著圓舞曲,絲絨般輕柔地踏過地毯,音樂極度舒服地溜進雙耳。

五、BoA:CAMO
發行日期:2017.6.26
曲目:
1.CAMO

SM居然在Produce101第二季決賽的廣告時間放出CAMO的Teaser!BoA身為第二季的主持人,在關鍵時刻看到預告的感覺好有趣。
回歸歌曲本身,其實這首歌有些片段讓我想到Kiss My Lips,但Kiss My Lips將聽者置身於曖昧迷幻的煙霧幻境裡。CAMO雖然主歌也是一陣濃霧,但節奏更強烈、更明確,且進入副歌後彷彿薄紗被演唱者主動掀開,強烈的燈光瞬間襲入聽者的雙眼,能量直衝腦門令人心神興奮。

六、DAY6:Every DAY6 July
發行日期:2017.7.6
曲目:
1.Hi Hello
2.Be Lazy

Every DAY6計畫進入下半年了!這個月的作品也沒有讓人失望。
Hi Hello甫推出,立刻成為我在Every DAY6計畫中最喜愛的主打歌。DAY6先前已推出擁有優美又迂迴旋律的美麗曲目,Hi Hello繼承了這項特色,同時在曲中加入一點百無聊賴的氣息,讓人聽了之後一股失意感湧上心頭,會突然感慨時間的流逝。Be Lazy則是歡快、適合在夏天聆聽的歌曲,但不知為何我覺得和Be Lazy的命題有點不合xDDD好吧,這首歌的編曲很簡單也沒有繁複的配樂編制,聽起來的確滿舒服、滿讓人想發懶的(????


六張數位單曲的簡短心得都寫完了!誠心推薦各位可以去聽聽看。若我有錯過什麼好聽的歌也歡迎各位提供<3這次的廢話集到此結束,如果喜歡我的推薦可以四處分享(?)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接收各式各樣的最新消息。大家下次再見~~
圖片皆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一定會微笑著看日出,DAY6:Sunrise
現在我們正式展開新冒險,Lovelyz:지금, 우리
準備進入公主們的塗鴉世界,Lovelyz:R U Read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