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之夜燈火閃耀,少女時代:Holiday Night

發行日期:2017.8.7
曲目:
1.Girls Are Back
2.Holiday
3.All Night
4.FAN
5.Only One
6.One Last Time
7.Sweet Talk
8.Love Is Bitter
9.오랜 소원
10.Light Up The Sky

將我領入韓樂世界的團體:少女時代,也在今年八月堂堂走入出道十週年,並發行紀念專輯!今年應該可以算是KPOP世界值得紀念的一年吧,南韓國寶、韓樂代表團體走過第一個十年,希望未來還能一起經歷下一個十年。少女時代的出道曲다시 만난 세계自我開始聽KPOP以來一直都是我極愛的歌曲,目前還沒有一首歌能取代它的地位。

Holiday Night是少女時代的出道十週年紀念專輯,不只使用濃重慶祝氣息的Holiday、All Night作為主打歌,視覺概念也有滿滿燦爛燈光、華麗衣著。領略完Holiday Night這張專輯,像是陪八位成員一起經歷一場盛大的紀念派對,不只極盡歡樂,也傾聽了她們出道十年以來的心聲。
對這次的團體概念照沒什麼意見,眾少女的造型都還不錯,徐玄也沒我想像中的不適合短髮(這好像是徐玄第一次在專輯中以短髮造型現身?)只是這張的俞利好不像她啊。
話說這張概念照好像有很多種版本,成員們的姿勢不變只有換背景。

個人概念照的話,我很喜歡徐玄帶有強烈視覺衝擊的照片,短瀏海設計讓她的雙眼更有神。
太妍這張我也很喜歡,很像派對過後仍意猶未盡,想繼續在舞池瘋狂熱舞的孤單女子。

進入歌曲部分。不同於以往的專輯曲目編制,這次放了很像Intro曲的Girls Are Back當專輯開場曲目(過往專輯好像都直接把主打歌放第一首)。Girls Are Back不只宣示歡慶之夜的開始,也對韓國樂壇宣告「國民女團回歸,大家珍愛的少女時代又來和大家見面了」。
我很喜歡Tiffany在橋段的歌唱表現。(橋段還有一段旋律讓我想到太妍的B面曲Night)

和上一張專輯Lion Heart一樣,這張專輯以雙主打曲回歸,兩首都有濃重的歡樂氣息。雖然Holiday的旋律與節奏平易近人、聽起來很舒服,不過我更喜歡狂歡氣氛強烈的All Night,副歌末段不停重複歡呼般的All Night好像真的要狂歡整晚不停歇。
Holiday和上一張專輯的先行曲Party類似(群組裡甚至有人說Holiday是Party Ver2.0),不過大幅修正了Party的缺點,至少歌曲後面沒有奇怪的P-A-R-T-Y了QQQ

FAN則是傳達堅定信念的Fan Song(專輯裡有不少Fan Songs,但向來不吃這套的我還滿喜歡的),強勁的旋律與節奏鼓舞著所有聆聽這首歌的人,無論遇到多大的麻煩、難關,都會陪伴他們一起走過重重關卡,撥開層層烏雲重見光明。

Only One是首輕盈、清涼如夏夜的舒適歌曲,帶給我眾人一起欣賞流星雨、一同傾訴心境與彼此對未來展望的畫面。

One Last Time在充滿Fan Song與強勁舞曲的專輯中格外突出,節奏如沉重的獨行腳步,和其他歌曲相比旋律也格外傷感,給人感覺像是派對結束後的孤寂,又要重回獨自一人的生活,對此感到無奈卻不得不面對。

聽專輯曲目試聽帶時對Sweet Talk頗感期待,它有一種像Show Girls那樣,劇場女伶華麗登台的氣勢與雍容感,旋律也很吸引我(Show Girls也是少時日文曲目中我極愛的一首,在韓星日文歌那篇文章居然沒寫到)。但全曲釋出後,我開始懷疑我的記憶有沒有被錯植(???)整首歌只有橋段部分我比較喜歡,其他部分都無法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Love Is Bitter也是比較特別的歌曲,有點像One Last Time的寂寥感不過輕鬆許多,反而比較像失戀女孩的murmur。

오랜 소원和Light Up The Sky似乎也都是Fan Song?오랜 소원副歌的合音我很喜歡,聽著聽著好像黑暗的夜空放出燦爛火花;Light Up The Sky的話,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拿來當演唱會的收場曲(其實已經是這張專輯的收場曲了xDD),在派對的最後再次以絢爛的燈光點亮天空,希望今後也能牽著彼此的手走向光輝燦爛的道路。


回顧完整張專輯,大部分是感謝大家一路支持的溫暖曲目,有些溫柔動人、有些暖心激勵,也有一些舞曲、表達傷心的歌曲,可以算完成度頗高。聽完Holiday Night,我不會對少女時代這次的回歸感到失望,有點不解為何這次少時一次音樂節目一位都拿不到(好啦我知道當時有很多強者出道回歸啦)。
再次恭喜少女時代出道十週年,走過第一個十年,希望未來還能一起走過很多年。

總和評價:91/100
愛歌排行:
1.FAN
2.Light Up The Sky
3.One Last Time

一時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廢話,就到這裡吧。如果喜歡我的心得,歡迎分享文章並到我的粉絲團按讚以接收各式最新更新。我們下次見~~圖片皆透過Google搜尋而得若有侵權請告知,我的資訊與見解有錯誤也請多多指正。

延伸閱讀:
讓我深愛你的聲音,太妍:My Voice豪華版
深情呼喚與挽留,徐玄:Don't Say N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