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音樂全新計畫開始,Monsta X:The Code

發行日期:2017.11.7
曲目:
1.Dramarama
2.Now Or Never
3.In Time
4.From Zero
5.X
6.열대야
7.Deja Vu

今年上半年發表The Clan計畫最終章Beautiful及改版專輯Shine Forever,順利打開知名度奠定人氣基礎的monsta X,在下半年以新計畫The Code回歸!(好像有看到另一個副標題,不知道The Code會不會也發展為另一個新計畫呃)Monsta X也順利靠著這次的超洗腦主打歌Dramarama在音樂節目The Show順利得到第一個音樂節目首名!希望未來他們的演藝路會更加順利。
順便推一下他們在MAMA日本場的超辣表演<3
元虎和Shownu正式進入脫星行列(亂講話)
雖然花美男非常美好,近期好像已經很少像Monsta X這樣主打陽剛男人味的嘻哈男子團體了,希望他們能一直保持這種路線啊。(我的口味很極端大家都知道哈哈)

這次的視覺概念分兩種路線:
第一種是高彩度配色,加上文字與成員照片重疊,非常搶眼。
不知為何,這個概念讓所有成員看起來都好幼。
就連長得比較成熟的Shownu都變得像青少年。

另一種視覺概念是萬年不敗款(?)的野外拍攝(還是其實只是MV截圖?因為那系列照片有在MV出現的劍道情節):

這系列Close Up照片都把成員們拍得好好看。
然後這張珉焃和I.M的照片好有愛。

進入歌曲部分!其實我對這次的歌曲還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和Beautiful那張專輯相比我應該會給The Code比較好的評價,Beautiful的歌幾乎無法在我腦海留下印象。
本次主打歌Dramarama雖然還是不太對我胃口,不過歌曲的開頭編排非常有意思,周憲連續Dramarama和電吉他演奏就已經讓人印象深刻,旋律行進與銜接也更完整,聽起來更順耳。歌曲橋段部分,基賢的高音相較아름다워也更自然,沒有很詭異的突然抽高,以及刻意炫技的感覺。
歌曲整體像是把聽者置身於撲朔迷離,卻又有強烈的未來科技感,相較於Monsta X以往主打歌非常有辨識度。

Now Or Never應該可以說是Monsta X的標誌性曲風了!他們的每張專輯大概都要有這樣的歌(就像Lovelyz每張專輯都要有숨바꼭질、삼각형這種類型的歌那樣?Monsta X上一張這樣的歌曲是Ready Or Not),不過大概也只有他們能呈現這樣的歌曲了,我甚至覺得這種侵略性超級強、充分展現凶狠男人味的歌更適合當主打歌。
(而且我超愛這首歌的橋段)

第一次聽In Time,我就已經確定這首歌會是我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歌了!一直覺得Monsta X表現情歌的能力比他們招牌的Hip Hop曲目更好,你們要不要乾脆轉型美聲團好了反正星船很會養唱將,看看孝琳、璉靜和世雲(亂講話)
繼Broken Heart之後,Monsta X又有一首悲傷情歌代表了<3雖然我更愛輕甜系情歌,但In Time的旋律非常對我胃,基賢的詮釋也令人動容。

From Zero好像是之前就公開過的曲目,而且當時只有元虎和亨元呈現這首歌?專輯推出了七人演唱的版本。
這就是傳說中2017年在KPOP世界氾濫到極點的Tropical House曲風嗎?沒想到Monsta X也跟上這股熱潮。有點聽膩這種曲風了,不過這首歌能化解In Time的傷心不捨(即使From Zero這首歌好像也不怎麼快樂?)。

後面三首……請原諒我對他們都沒什麼心得,X和Deja Vu雖然都是凶狠陽剛的曲目,帶給我的印象卻沒有Now Or Never那麼深刻,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X充分展現基賢音色動聽的部分(還有我很意外他們居然拿這麼兇的節奏表現Deja Vu,看歌名時我以為是情歌);열대야的話,未來科技感很吸睛,但我不喜歡導入段那邊好像有點被合成過度的演唱。


要說我對這張專輯失望嗎?好像也沒有,因為對我而言這張專輯的歌曲品質比上一張好上許多,可是這些歌曲也沒有在我腦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沒有讓我喜歡到可以一聽再聽……只能說他們的歌不太合我口味吧。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唱情歌,如果Monsta X出情歌特輯我一定買!!!(喂

總和評價:83/100
愛歌排名:
1.In Time
2.Now Or Never
3.From Zero

簡短的心得到此結束,喜歡的話還是麻煩各位到粉絲團按讚並多多分享~~大家下次見˙ˇ˙
圖片皆透過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迷失的罪惡之旅終究歸向美麗,Monsta X:The Clan Part.2.5 Beautiful
永遠閃耀的我們,Monsta X:Shine Forev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