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承諾一起走完這條路,Wanna One:0+1=1 (I Promise You)

發行日期:2018.3.19
曲目:
1.Gold
2.약속해요 (I.P.U.)
3.Boomerang (부메랑)
4.We Are
5.보여
6.너의 이름을
7.약속해요 [고백 Version]

KPOP部落格休坑了兩個月,由於Wanna One小分隊們回歸在即,用Wanna One的三月回歸作品清一下灰塵!自我退役後,除了Wanna One這張專輯的雙版本,我還沒買過其他專輯呢(真的吃土,好想買女友和梨子的專輯啊QQQ女友維持通常運轉的優良收歌水準,梨子的歌曲也有一定進步)。
在五大唱片買專輯時還經歷一場飯圈二次體驗,我有發在FB上點我進去看。再次感謝各位願意轉讓輝兒給我的Wannable。

剛才提到女友和梨子的音樂都有一定長進,那麼一出道就當了國民男團的Wanna One表現如何呢?我只能說……進步有限。
先來看視覺概念:
這次的視覺概念分Day Version和Night Version,Day Version的視覺呈現偏日常,Night Version則有派對的味道,有繽紛華麗的擺設和成員們的正裝,雖然我不是很清楚為何YMC會把這兩樣明顯不搭配的元素擺在一起,那些色彩繽紛的彩帶很不像會在全員穿西裝的派對出現的東西。
可能因為大輝的外貌、年齡和形象,他通常負責比較可愛的概念,這我可以理解,但他的Day Version服裝是?為何這個撞色可以撞得像一個完全沒色感概念還以為自己很有品味的暴發戶?
(大輝講電話的表情讓我以為他在跟Gay朋友抱怨砲友屌小又早洩(欸

我想為聖祐哭泣:貴為Wanna One的顏值與人氣擔當之一,為何你的頭髮被YMC弄得像究極美人尖(夠了)。而且我不解為何YMC喜歡讓每位成員都在Night Version概念照中全身披滿彩帶,不說的話我還以為Night Version的概念是ANTM第十九季的某週的拍照主題髒亂派對(根本沒那麼誇張

還是得誇獎一下,雖然這張又有亂七八糟的彩帶,小狼珍映的外貌一直被處理得不錯。先天一雙能把人吸入無底深淵的雙眼,再配上那副變色片,瞬間使人心空啊!
這張也很可愛。除了大輝的奇怪撞色領帶加襯衫,大部分成員在Day Version的服裝都被搭得還可以(還是有其他問題啦,成雲的奇怪羽毛背心和旼炫的襯衫袖子)。


進入歌曲部分囉!本次主打歌為Boomerang (부메랑),先行曲為약속해요 (I.P.U.)。
這次的開場歌曲是Gold,在此要讚賞在奐成雲雙主唱的表現,讓這首歌在開場就給我非常好的印象,可惜接下來的布局都和展現主唱軍團優美音色的「永遠地Stay Gold,And Never Let Go」非常不搭,對我來說甚至有點無聊,每次都想快轉到「永遠地Stay Gold,And Never Let Go」那邊,只聽在奐大輝成雲分別展現音色外掛即可。
啊,這首歌的橋段也算值得一聽,相較其他段落有稍微吸引人一點。

接下來是先行曲약속해요 (I.P.U.)。縱然我對這類Fan Songs並不買帳,약속해요的整體表現也不吸引人,我甚至聽過之後不想再聽第二次,但還是要說약속해요的旋律挺優美動人。
整首歌寫得最吸引我的地方應該是第二段主歌吧。

主打歌Boomerang,我怎麼覺得這首歌和monsta X去年年底的主打歌Dramarama很相似?有一種隨時來個Dramama Ramama Ramama Eh都毫無違和的感覺。而且Dramarama的旋律寫得很有意思,Boomerang是……整首歌給我的感覺非常吵雜,又是一首讓人不想再聽第二次的歌(怎麼這麼慘
唯一值得一聽的段落是橋段,橋段的旋律很合我胃,而且是整首歌中少數很安靜的地方。

We Are是這張專輯中我比較喜歡的歌,和主打歌相比沒有那麼吵雜。再加上旋律、重節奏都給人一種士兵行進的威風凜凜感覺,不斷往前的使命感從旋律和歌詞中流瀉,不管是為了台下渴望他們的Wannable們還是為了自己的星夢。

보여這首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亮眼的地方,能說嘴的部分就是鋪陳很完善,能夠順順地聽完,不會感到突兀,也能讓我多聽幾遍。這大概就是作曲人e.one的功力深厚之處吧!
(e.one的歌都還滿合我胃口的,KARA:Cupid、宇宙少女:비밀이야都是我的愛歌)
不得不讚賞一下:旼炫的最後一句真是畫龍點睛!

너의 이름을則是Wanna One首次表現大情歌,這種情歌就是赤裸的歌唱力大考驗(不),但Wanna One成員整體的演唱實力水準都還不錯,沒什麼很嚴重的缺角(還是有些問題啦,小狼的音色雖然很特別但總給我一種機器人的感覺,還有賴冠霖的Rap似乎一直沒進步耶?)。
在這邊要恭喜智聖終於擺脫上一張專輯的悲劇份量,在너의 이름을得到不少重要段落,他的歌藝真的進步不少。

專輯收場曲目是약속해요的고백 Version(告白版),把原先是舞曲的약속해요改編為情歌,歌詞和旋律修改了不少,幾乎可以說是另一首歌了。改編為情歌後,旋律真的有讓我比較喜歡、更加優美動人,不過我還是不太會主動點開來聽(怎麼這樣)。


YMC的歌曲選用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張專輯一共七首歌,只有一首歌我會主動點開來聽、兩首歌我會想聽完。雖然我大致明白YMC看準Wannable一定會,也只能買單,所以一切都以最低成本製作,反正Wanna One解散後不歸他們管,一直讓高人氣成員接代言上節目撈錢即可。
每次想到這件事就會讓人不想繼續買專輯但最後還是乖乖買了,為了支持自己喜歡的藝人。但又有一部份收入得給YMC和一些自己不是很想支持的成員,所以……到底是把荷包闔緊好還是出錢支持好?這就看一位粉絲的狂熱程度啦(至少我大致確定我不會買稍後的分隊特別專輯了,頂多用KKBOX聽一聽)。

總和評價:75/100(開站以來最低分(嗎
愛歌排名:
1.We Are
2.보여
3.Gold


好久不見的專輯心得文到此結束囉!下一次更新專輯心得不知會是何時,但我會盡量在求職和創作夾縫之間(還有彩妝分享,嗯……)抽出時間來寫心得,希望各位還是能夠繼續支持囉!
喜歡我的心得的話記得分享給親朋好友,如果想看到更多戮戮可到粉絲團按讚!我們下次見~~


看更多Wanna One專輯心得: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這篇文章居然是在我替代役下單位第一天寫成)
失去你等於失去全世界,Wanna One:1-1=0(Nothing Without Yo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