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 48心得總論文(中)練習生與表演:可愛的IZ*ONE最終成員們,與她們的經典表演

IZ*ONE昨天下午六點(韓國時間)正式出道了,完全不同於清純可愛形象的高雅華貴風深得我心!
是該把這篇拖了一個月的心得總論文發出。
在這次的文章,我會簡單說明我對IZ*ONE十二位成員的看法,並介紹一些我眼中的遺珠。雖然我晚了快兩個月,大家應該還願意繼續看下去吧嗚。


還沒看Produce 48心得總論文(上)的讀者請點我
進入正文前,一定要先讓大家看看本次主打歌La Vie en Rose的MV:
IZ*ONE成團時因為Produce 48人氣不同以往,且有許多眾望所歸的人選沒有順利入團,眾人對IZ*ONE的唱衰聲浪並不小,還好IZ*ONE正式出道的表現超乎期待。這季並沒有實力異於常人的Power Vocal、Rapper順利進入限定團,許多觀眾擔憂IZ*ONE的歌曲水準、認為她們只能唱些裝可愛清純的小歌,所幸這次的企劃團隊和音樂團隊能力高強,替她們打造了巧妙融合Girl Crush與雍容華貴Style的歌曲和概念。
我對La Vie en Rose的好感挺高,之前在粉專提過,主歌非常有氣勢,也有一定抓耳度,可惜副歌的力道弱化,配唱也不太平均,三位日本成員的part也太少了吧!
收錄曲還沒仔細聽過不便評論,但這次好像沒有Intro曲騙曲數,總計有四首新歌+四首比賽曲翻唱,誠意滿滿!還把三首決賽曲目都翻唱了,我很喜歡《반해버리잖아?》(我無法打出日文曲名,請原諒我QQ),這首歌有被翻唱真的讓我好開心!

可能是因為這次的討論度不如以往,企劃團隊必須好好做(?)這次的造型團隊相較I.O.I和Wanna One威猛好幾倍,除了修圖感過重又有濃重補習班老師味的Profile Picture,其他概念照真是令人直呼太神奇了!IZ*ONE整體顏值本就高超,配上高強的概念,每位成員都美得超誇張!稍後看圖就知道了。

接下來就來聊聊IZ*ONE的最終成員們以及遺珠們吧!

第十二名:李彩燕
所屬社WM,曾參加KPOP STAR和SIXTEEN,是SIXTEEN參賽者中為人津津樂道的「雙彩姐妹花」姐姐(妹妹是彩玲,好像還待在JYP?),可惜在SIXTEEN第一個被淘汰,後參加Produce 48。
彩燕是我的2pick之一,PD48一開始便展現自己的歌舞雙全:
在定位評價的那一踹直直踹入人心(雖然更得我心的是恩菲的中間連環大招):
日常也是個極富責任感的女孩,在概念評價1000%組擔任隊長時即使自己也是被調動的組員,仍勇敢擔起隊長職責,引導對歌曲與舞蹈不太熟悉的其他成員(該組成員除了宮崎美穗,其他組員都是被調動的組員)。彩排時彩燕表現不佳,彩燕在導師洪基好言安慰後痛哭,真的好令人心疼TT
還好彩燕順利進入前12名,作為IZ*ONE的舞蹈力保證,希望她未來的星路順順利利!

第十一名:金珉周
所屬社Urban Works,比賽期間被評審說長得像周子瑜,但我反而覺得像DIA絕世美人鄭彩娟。
珉周在比賽期間即使常被捧去當中心,仍經常露出缺乏自信的一面,所幸經過一次次的評價,她的信心有漸漸上升。
其實我在比賽期間對珉周沒有很深的印象,最深刻的表演就是能把參賽者能力最大化的概念評價。她開頭那句너로 가득게 1000%簡直能讓所有聽眾融化。
現在珉周榮登限定女團的成員之一,希望她在舞台上能越來越有自信!

第十名:金彩元
所屬社Woolim,有著和師姐Lovelyz洙正差不多夢幻的美麗面孔(右上角那張COLOR*IZ第一波概念照,沒仔細看的話真的會以為是洙正)和清亮嗓音。
比賽初期雖然名次在上位圈但還不被注意,直到獲選外貌排名前十一名,以及定位評價時演唱少女時代的千古神曲《다시 만난 세계》時榮獲組內第一才漸漸受注目:
在概念評價擔任中心,但我總覺得彩元這件衣服有點顯膚色黑(我一直覺得這組的服裝最糟):
雖然至此名次上升,但彩元的名次一直沒能衝進出道圈,所幸最後出道了啊!而且還在出道曲擔任重要高音段落,這讓我有點吃驚,但也感謝音樂團隊給彩元機會表現。
期許彩元未來在IZ*ONE有更多表現機會!

第九名:本田仁美
原為AKB48成員,後轉任IZ*ONE專任成員(另兩位日本成員矢吹奈子、宮脇咲良也都轉為專任成員)。鼓鼓的臉頰和甜美的個性讓她擁有草莓大福的可愛封號<3
本田仁美是少數順利在實力評價得到A的日本練習生(C→A,只有四位日本練習生最後得到A級),靠著堅強舞蹈實力出線。
那一翻簡直抓住所有人目光(用詞浮誇so sorry)。
靠著舞蹈力和可愛的個性(經常在節目露出拚命努力練習的樣子so adorable <3),她順利進入IZ*ONE讓大家可以一直看到這甜美的草莓大福˙ˇ˙今後也繼續綻放妳可愛的一面吧~~

第八名:姜惠元
所屬社8D Creative。
在節目初期就靠著清純形象獲得眾人與評審目光(就連定位都是清純,韓國人的愛),可惜實力不足,兩次實力評價都得到F。
一開始被家人開玩笑說「妳要參加Produce 48?要去那裡唸Rap嗎?」結果一語成讖,擔下Boombayah二組中沒人肯接的主Rapper後,後續的定位、概念評價全都當Rapper xDDD還因為帶領Boombayah二組反敗為勝,被譽為「來自地獄的清純Rapper」。
清純的確很難和Rapper聯想在一起,這讓惠元有著不同於一般女團成員的辨識點,再加上她和美波的「母女之情」讓她人氣狂飆,但我還是認為她的實力、Rap表現非常有待改進。
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表現是我最喜歡的Vocal組表演《널 너무 모르고》,雖然明顯有人表現比她好(?)期待她在IZ*ONE能出現更引人注目的表現!
(一直以為會讓惠元在IZ*ONE當Rapper,結果沒想到主打歌的主要Rap段落交給叡娜了)

第七名:權恩菲
所屬社Woolim。Ye-A前成員,後來轉投武林,還曾當過Lovelyz Kei在Girl Spirit決賽表演的舞者。開賽時便以長得像Red Velvet Irene和領導能力、兼具甜美與Girl Crush Style的表演引人注目。

我的2pick之一,是個實力和領導力兼具的大姐姐<3在組合、定位與概念評價都擔任隊長,一路當隊長到出道(好啦出道評價時沒有,出道評價時她那組的隊長是佳恩)。
和彩燕、佳恩三人算是本季實力最強的三位練習生,但和開賽初期、甚至實力評價時就展現歌藝的彩燕不同,恩菲一直到賽末才讓大家知道她的歌唱力亦不凡(雖然還不太能當大砲主唱就是):
她在Rumor演唱洗腦句그렇게 말해봐展現她清亮的音色深得我心<3

在出道評價也當主唱:
至於她的舞技,在上面貼過的Sorry Not Sorry表演可以看見,她中間那段劈腿翻身舞蹈大招連放真心把人驚呆,全場瘋狂。

美貌、實力與個性兼具的恩菲順利進入前十二名令人慶幸,她的存在也替充滿清純甜美可愛風成員的IZ*ONE找到踏足Girl Crush的可能性,在出道曲擔當各種重要Part。
期許IZ*ONE在她的帶領下氣勢長紅!

第六名:矢吹奈子
IZ*ONE最矮成員,矮子王名副其實(壞
原為HKT48成員,曾在總選拔得過第九名的最上位圈名次。
本季的F→A成就持有者,也是歷來第一位順利出道的F→A持有者(例來的持有者都在概念評價時被淘汰)。
特殊技能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飆出富穿透力的高音,並以此打造出PD48第一個傳說級表演:
看看奈子組出的小可愛復仇者聯盟把這首歌表現得多可愛(?????

除了堅強的實力,奈子也是很會看人臉色、顧全大局的女孩。
在定位評價時,《다시 만난 세계》組成員原先選定中心是奈子,但允真事後表示希望組員能再讓她試一次,彩元表示需要徵詢奈子意見後,奈子為了不浪費時間投票甚至製造不愉快,直接把中心讓給允真。
雖然這樣的舉動犧牲了允真,但奈子的個性可見一斑。(同時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想參加PD系列選秀節目的話記得要先把過往幾季全看完,這樣才能躲避惡剪←?

奈子以第六名之姿進入IZ*ONE,可惜目前IZ*ONE的歌曲沒什麼奈子的Part,她也是個實力堅強的主唱啊!希望未來她有一展歌喉的機會,雖然以韓國人的喜好來說不太可能韓國人大多喜愛渾厚Powerful的Diva嗓音TT

第五名:安宥真
所屬社Starship。Starship的練習生們大多在PD系列選秀節目表現出色,前兩季都出現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賽後發展也不差的參賽者如璉靜、世雲。這季星船派出的三位練習生雖然表現沒有以往吸睛,但人氣依舊不減,三位練習生中甚至有兩位進入IZ*ONE。
出道前就拍過隱形眼鏡廣告、節目初期呼聲極高,還順利升上A級的安宥真就是其中之一。實力評價時就和另外兩位練習生表演了Little Mix:Wings,充滿活力的演出讓三人都獲得了B的高評價:
可惜至此之後安宥真就再也沒什麼能在人心中留下印象的表演了,光芒漸漸被其他練習生蓋過,即使在概念評價終於爭取到擔任中心的機會也未妥善把握(這組表現最好的成員我認為是叡娜和朱里)。
但宥真還是順利進入IZ*ONE了,還得了第五名,老實說這讓我有點無法理解。但安宥真的實力能被評價為A級想必不差,且外貌也出眾,在節目中也展現和其他練習生不同的男性化魅力(啥),未來表現應該還是值得期待吧?

第四名:崔叡娜
所屬社樂華,前陣子才被傳說中的哥哥從藝娜正名為叡娜。
樂華這季派出的三位練習生都令人印象深刻:金詩炫已經因為參加過PD101有不少話題圍繞,相較上次參賽時明顯提升的表現也得到稱頌;王怡人有張神似周子瑜和周潔瓊的神顏,崔叡娜則靠堅強的舞蹈力和鬼靈精的形象受到矚目。(是說我總覺得這幾張照片裡的叡娜很不自在,IZ*ONE本次高雅華貴的概念徹底拘住活潑好動的她)
I AM的作曲人不停強調這組的參賽者要做到Cutie Sexy,其他參賽者一直抓不到,就連表演經驗老練的佳恩都不太能理解作曲團隊的意思(我猜根本沒幾個人能懂,I AM有點低沉的旋律配上昏暗的舞台布景我也不知要怎麼Cutie)。但縱然這麼多先天條件限制,叡娜還是有略微抓到,值得讚賞,是我認為I AM組表現最好的成員。我也直到概念評價才稍微對叡娜更有印象一點。
不知叡娜在IZ*ONE會秀出怎樣的鬼點子抓住觀眾目光?值得期待。

第三名:曹柔理
所屬社Stone Music,去年參加過偶像學校在最終評價被淘汰,今年參加了Produce 48終於順利成為出道組的一員。也是PD系列首位釀出A→F慘案的悲劇參賽者(練得好好的,結果正式進行二次評價時腦袋一片空白)。
所幸她已靠自己堅強的歌唱實力平反,她在組合、定位、概念評價時都擔當重要的高音角色,進入IZ*ONE之後也擔任團內的高音擔當。
《단발머리》一組有了她和詩炫、朱里的加持順利成為本季的傳說級表演之一。柔理的音色帶有未成年少女的清亮卻藏了點菸嗓,飆高音時又很有力量,記憶點頗高。
柔理在定位評價詮釋在奐的高音博得滿堂彩,可惜還無法一口氣把高音完成,是個小小缺憾。(題外話:與她同組的羅高恩也是本季的可靠主唱人選,音色被導師韶宥讚賞過很像太妍。高恩和柔理在定位、概念評價都同組,所以節目製作方經常剪兩人爭奪組內主唱的場面)
雖然唱功還不如前兩季的大砲璉靜與在奐,但柔理還非常年輕,經過鍛鍊後應該能成為很可靠的主唱,值得期待。

第二名:宮脇咲良
原為HKT48成員,48G家族的新任神七之一,本季宣傳曲中心。
前兩季的宣傳曲中心有情、大輝最後都得到第三名,小櫻花(咲良日文發音等同櫻花,故有此暱稱)得到了第二名,算是另一種突破與成就吧(!?
開賽初期導師們就對小櫻花青眼有加,導師允靜甚至力排眾議,說服諸多想給櫻花B級的導師們相信她給她A,之後她也保住了她的A級(不然怎麼當宣傳曲中心)。
但跟安宥真的狀況差不多,她也是自從實力評價過後就沒什麼很能引人目光的表現了,但靠著一張開外掛的臉、天生明星氣質加上可愛的個性,小櫻花終究以高名次出道,令人慶幸。
在48G頂著神七光環的宮脇咲良現在和另外兩位日本成員轉為IZ*ONE專任成員,這段期間不會在48G活動。少了櫻花的48G不知會變得如何?IZ*ONE會因為三位日本成員的專注活動走得更加順利嗎?期許兩邊未來都有好發展。

第一名:張元英
本季最終中心,兼IZ*ONE最高成員(是身高超過170的巨人小姐,不知未來會長多高ㄋ)及忙內(Produce 48播畢當天剛好滿14)。
(我好喜歡右下角那張概念照,貴氣滿點的洋娃娃感)
所屬社Starship,我們在此恭喜星船於Produce系列選秀節目耕耘多年,終於出了個中心!
又是一個天生明星當了中心(不是天生明星的話要怎麼當C位!?),不只長得高,年紀輕輕就對舞台掌控力高超:
Side To Side這首超級兒童不宜的歌可能不少韓方練習生都無法好好表現,但元英在表演期間擺出一堆性感撩人的姿態,連表情也性感可人,叫我這23歲老妹看了都自慚形穢(說話太浮誇了)
由她擔任中心的概念評價表演《Rollin' Rollin'》以強大的舞台渲染力在眾多精采舞台中拔得頭籌。她連續兩句준비됐나요讓人想不記住都難,只是那雙粉紅色襪子可能會成為她的黑歷史xDDDD
張元英年僅14便成為限定女團的中心,比前年I.O.I的中心昭彌還要年輕,叫人不禁擔心年紀輕輕、國中都還沒畢業就要戴上這麼沉重的皇冠。但相信其他姐姐們都會好好保護她、引導她前進,更何況她還有那麼多粉絲們的愛當後盾,祝福她發展順利。


終於回顧完IZ*ONE的12位最終成員了!本來想在同一篇文章寫一寫自己眼中的遺珠,但這季的遺珠參賽者真的太多,我怕繼續寫下去文章會太長(?)所以決定之後再開一篇來寫寫自己眼中非常值得出道,可惜早被淘汰或只差臨門一腳的參賽者們。
雖然距離PD48結束已經兩個月甚至三個月了,還是希望各位有機會可以讀一下好嗎QQQ感謝各位看了長長的文章到這邊,對IZ*ONE成員和其他參賽者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和我討論喔<3
圖片皆Google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看更多Produce系列選秀節目相關文章:
Produce 48心得總論文(上)盤點本季事蹟:本季特點以及可更完善處
Produce 101 第二季:Wanna One最終成員以及我深愛的遺珠們
11人團結一體,Wanna One:1X1=1 (To Be One)
失去你等於失去全世界,Wanna One:1-1=0(Nothing Without You)
立下承諾一起走完這條路,Wanna One:0+1=1 (I Promise Yo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