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之際的深情告白,DAY6:Moonrise

發行日期:2017.12.6
曲目:
1.Better Better
2.좋아합니다
3.좋은걸 뭐 어떡해
4.남겨둘게
5.놀래!
6.Be Lazy
7.Hi Hello
8.I Loved You
9.그렇더라고요
10.혼자야
11.쏟아진다
12.누군가 필요해
13.노력해볼게요
14.Colors [Final Version]
15.태양처럼 [Final Version]
16.이상하게 계속 이래 [Final Version]
17.버릇이 됐어 [Final Version]
18.Free하게 [Final Version]



打完曲目表時我自己都有點嚇到,這種曲目陣仗一般來說要改版專輯才有,DAY6這張正規專輯真的太豪華了!誠意十足。近年也很少有韓團能像DAY6這樣一年發兩張正規專輯了吧,Every Day6計畫真的把他們的能力最大化了,每個月都推出足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歌,在老團凋零、新團不上不下的2017年,如果沒有PR101第二季、IU回歸和Every Day6計畫,還真的沒什麼值得期待的事搞不好我就此棄追KPOP
Every Day6計畫中上半年的曲目大多曲風較激烈,情感也比較濃厚;到了下半年,DAY6嘗試更多元的曲風與表現手法,雖然下半年的歌比起上半年較平淡,不過下半年出了好幾首我的年度超級愛歌<3

說視覺概念之前一定要再說一件事:這次不只曲目陣容豪華,連專輯包裝都超豪華!可見最近DAY6有受到JYP的重視(話是這樣說的嗎
有超長橫幅(我無法拍出全部展開的效果,只能請隊長大人晟鎮代表一下。橫幅內容是五位成員的照片)、五張疊影卡、兩張小長條(?),歌詞寫真又厚厚一本。配置大手筆加上海量收錄曲,難怪這張專輯那麼貴(欸

概念照部分,有一系列照片我有點意見:
為了迎合月升的主題,每位成員都有拍這樣的照片。可是大家在這系列照片中都被拍得好憔悴,臉被拍得非常有稜有角,Jae最嚴重,其他團員也好不到哪。

除此之外,這次的概念照大量使用光影打造比較迷幻的效果,我很喜歡。

再來介紹歌曲!這次我一樣按照Every Day6的釋出順序寫心得~
七月的曲目是Hi Hello和Be Lazy,這兩首歌我之前介紹過了,Hi Hello那種百無聊賴的感覺和上半年的歌曲完全不同,初聽就非常吸引我;Be Lazy也是節奏歡快,卻有種慵懶舒適感的歌曲。點我看詳細心得(雖然根本沒詳細到哪去)

八月曲目是좋은걸 뭐 어떡해和놀래!,좋은걸 뭐 어떡해的氣氛流動很特別,開頭直到導入段都帶給人很不耐煩、懊惱的氣息,到了副歌又回到DAY6精通的悅耳優美旋律,好像一切煩惱都被放下,「隨便啦我做自己」的感覺(???
놀래!也是,不過那種隨他去的感覺更濃厚一點。

九月的主打歌I Loved You又回歸DAY6以往的分手專業戶風格(?),不過這首歌的旋律和氣息我好像很久以前就聽了很多次,感覺沒什麼新意,算是DAY6至今的歌曲中我最無感的一首吧。收錄曲남겨둘게也是,在這首歌聽見很多以前聽過的痕跡。
九月的歌曲是Every Day6計畫中我印象最不深刻的兩首歌。

十月的兩首歌我都極愛,그렇더라고요是DAY6從未嘗試過的曲風,旋律和節奏都很輕鬆,其中散發撥雲見日的感覺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一在KKBOX上架我就狂re,是我最愛的一首主打歌。
누군가 필요해完全是主打歌該有的標準,開頭Jae以他自有的嘆息、帶點無助的口吻問著「Hello那裡有人嗎」已經為這首歌立下孤寂的基調;到了副歌,Young K和晟鎮近乎嘶吼「Why Am I Alone」、「現在我需要某個人」更把歌曲推到極度低迷的氛圍,聽了都令人於心不忍,想拍拍他們的肩膀告訴他們我就在身邊(What

十一月的歌也很新奇,혼자야是DAY6首次嘗試Acoustic曲風,令我非常欣喜的是元弼幽怨婉轉的音色在這首歌得到極好的發揮,可惜整首歌表現平平;쏟아진다對我來說卻有點新奇過了頭,有點摸不著這首歌想表達的內容xD雖然編曲和旋律都非常有意思,但無法吸引我多聽幾遍。

十二月有三首歌,主打歌좋아합니다有點讓人失望地平淡為這年度計畫收尾,不過좋아합니다樸實但雋永的旋律很適合年末聽,也很適合作為這個年度計畫的結束,至少不是令人失意的分手專業戶風格xD
不得不提的是其中一首B面曲노력해볼게요,可能因為我聽到這首歌時KPOP世界正好有件令我消沉許久的憾事發生,노력해볼게요的旋律非常溫暖、治癒人心,曲中的樂器編排也不繁複,可以好好傾聽DAY6成員們唱著一樣足以治療傷口的歌詞、認真面對自己曾經受過的傷害,沉浸在這股氛圍中好好療傷,明天再繼續出發。
Jae那句「一輩子都會站在你這邊,想更理解你」真的好催淚TT最後成員們大合唱「我會擁抱你的一切」也超級感人QQQQQQ雖然這樣說可能會傷到人,我有時甚至想著倘若鐘鉉生前有先聽到這首療癒人心的歌,憾事會不會就不會發生?不過應該沒有任何改變吧,他所受的傷並非我們這種平凡人等能夠想像。
相較之下Better Better就沒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了,頂多就是高亢的副歌很勵志(回歸理性

除了收錄Every Day6所有下半年期間歌曲,這次還把出道專輯的所有收錄曲都翻唱Finale Version(Congratulations沒有,因為這首歌上半年時翻唱過了),所以才會有18首歌。這些收錄曲的改變有比較多,許多比較隨興的段落都換了新唱法,也能聽到四位成員們更成熟的Vocal表現(我不知道度雲到底有沒有唱歌TT)
雖然見到這樣的表現很開心,也知道那人應該算罪有應得(啥),DAY6的前鍵盤手任晙赫看到DAY6把整張出道專輯的歌曲都推出新版本,好像要抹滅他的存在痕跡,不知道他覺得……
他參加了The Unit,但好像沒有在節目中散發不同的光輝,也有被傳出性格差勁的風聲,最後沒有順利進入前九名出道。對比現在DAY6發展得那麼順遂,他現在的感想應該是「幹早知道當初管好雞雞」(欸
(任晙赫當時被傳出與粉絲戀愛風波,愈演愈烈後JYP把他踢出DAY6並與他無條件解約,應該吧)


2017就在DAY6十二個月以來的好歌轟炸下結束了!目前有傳說DAY6正在準備新企劃,想必是會讓人滿意的企劃(?)在幾乎可說是KPOP衰退年的2017,Every DAY6計畫真的讓我多了一些追星動力。期許他們在2018也能有這麼令人驚喜的表現。
總和評價:95/100
愛歌排名:
1.노력해볼게요
2.그렇더라고요
3.누군가 필요해

2017的所有專輯心得文都寫完了!結果我拖到春節假期結束、要開工了才要開始寫年度回顧文呃。等到這些文章都完成後,KPOP部落格會開始轉型,至於怎麼轉請留待我日後在粉專說明。
感謝各位看完我情緒起伏極大的心得感想(?)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是希望各位能多多轉傳給親朋好友並到我的粉專按讚以接收各式最新更新!我們下次見~圖片由本人拍攝或Google而得,若有侵權請告知。

延伸閱讀:
一定會微笑著看日出,DAY6:Sunrise
2016韓樂回顧:三、2016入手專輯回顧(提到DAY6在2016推出的專輯DAYDREAM,同時也預告一下大家韓樂回顧的可能形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