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韓樂回顧:二、最喜愛的十首非主打歌

讓大家等了一週,終於寫完了這篇年度非主打歌推薦!
雖然非主打歌的數量比主打歌多上好幾倍,決定這十首歌的速度反而比決定主打歌快很多,可能是今年初聽就擄獲我心的歌曲非常多吧?
不多廢話了,快點按下繼續閱讀看看有哪些值得一聽的歌吧~

直接進正文,依然按照發行時間排序,各歌手都只會有一首歌被推薦。
有影片就會附上,我盡可能尋找官方來源。如果我曾在先前的專輯心得介紹過這首歌,我會附上延伸閱讀,會有更詳細的心得。

1.徐玄:Magic
發行日期:2017.1.17
簡直可以直接拿來當主打歌的收錄曲,完全能夠被譽為不媚俗的性感。帶點Trap的重節奏已經能讓人暈眩,徐玄在曲中不停重複Magic更把人吸入無底深淵,I'm into you的高音也令人讚嘆。
延伸閱讀:深情呼喚與挽留,徐玄:Don't Say No

2.IU:이런 엔딩
發行日期:2017.4.21
旋律簡單,IU在曲中展現的歌藝也不華麗,但十分雋永耐聽的一首歌。
聽起來很溫暖的旋律隱藏了深深的不甘與傷心,像是失戀的女孩對天、對愛人質問「不是說會愛我到永遠?現在是怎樣?」
延伸閱讀:用25歲的調色盤調出音樂新高度,IU:Palette(在心得文中我對這首歌的介紹有夠浮誇←???)

3.A pink:Eyes
發行日期:2017.6.26
收錄於《Pink Up》(去年沒寫過A pink專輯的心得所以特別寫一下)。這首歌是三首我有特殊情感的收錄曲之一,憂傷的旋律演奏著愛情逐漸消失殆盡的無奈,曾經的美好化為一片灰暗;以前情人眼中的自己永遠快樂美麗,現在情人眼中的自己悲傷得無以名狀。
我好愛好愛普美在最後段副歌那句「你眼中的我太過悲傷」,還有南珠的「我不會再做讓自己疲倦的事,Just Say Goodbye」,深深刺進我當時脆弱的心,就連只是打在螢幕上都足以讓人濕眼眶。

4.GFRIEND:두 손을 모아
(女友有在演唱會表演過,請自己搜飯拍影片)
發行日期:2017.8.1
我也對두 손을 모아有特殊情感。不停重複的Ave Maria,以及之後的唸禱「請傾聽我的故事、守護我們的故事,我相信愛情」都非常懇切,像是求著其實根本不可靠的上天守護纖弱的自己,明知眼前還有很多阻礙、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依靠,仍相信自己能靠自己的力量,輔以眾神的祝福走完艱難的旅程。
每次聽裕株唱起Ave Maria時我也會眼眶濕,她的歌唱傳達力真的非常優秀。
延伸閱讀:側耳傾聽我們的故事,GFRIEND:PARALLEL

5.Girls' Generation:Girls Are Back
(沒影片(哭
發行日期:2017.8.7
少時十週年紀念專輯的開場曲目,這首歌拿來當開場曲真是選對了!來勢洶洶、直接宣示「大家珍愛的少女時代回來了!」「國民女團正式回歸,雜魚通通給我閃邊」,配上無上限的華麗高音表現,讓人不得不懾服。
這首歌沒有現場舞台真的太可惜,也不可能有了TT
延伸閱讀:十週年之夜燈火閃耀,少女時代:Holiday Night

6.Jessica:Starry Night
發行日期:2017.8.9
我對Fan Song向來不買帳,但這首Starry Night雖然我不算對它有特殊情感,暖心至極、適合夜歸者聽的旋律帶給在康寧大學接受訓練的我好大好大安慰,每次覺得疲倦時,腦中就會響起這首歌的旋律,覺得還有一點力氣支撐自己快站不起來的身體。
延伸閱讀:閃耀十年的金星,Jessica:My Decade

7.鄭世雲: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
(沒影片)
發行日期:2017.8.31
世雲的出道專輯可以列入我今年最愛的幾張專輯之一,六首歌都足以讓人印象深刻。這首바다를 나는 거북이幾乎是我聽過最和諧的KPOP,讓人感到躺在沙灘上、溫暖卻不致於讓人燠熱不適的陽光照在自己身上。
延伸閱讀:小心守護美麗的妳,鄭世雲:EVER

8.Wanna One:갖고 싶어
發行日期:2017.11.13
雖然1-1=0是張很雷的改版專輯(對我來說),還是出了一首音樂性極度優秀的갖고 싶어,我一直覺得這首歌更適合當主打。而且輝兒明明身為Lead Vocal終於唱到副歌了啊雖然只有一句!!!!!
大家一定要點影片看舞台,這首歌的舞台真的帥炸(?
延伸閱讀:失去你等於失去全世界,Wanna One:1-1=0(Nothing Without You)

9.Lovelyz:삼각형
發行日期:2017.11.14
其實삼각형這樣的歌Lovelyz每張專輯都一定會出現一首,不過這次的定番特別值得多聽幾次(???)Fall In Lovelyz的大多數曲目都修正了她們過往歌曲中顯而易見降低耐聽度的元素,也讓眾人見識更不一樣的她們,不再以為她們的歌只有聽久了會不耐的超高音和音。
延伸閱讀:在聖誕鈴聲中陷入戀愛,Lovelyz:Fall In Lovelyz

10.DAY6:노력해볼게요
發行日期:2017.12.6
在我因為憾事發生而極度消沉時出現,大幅治癒我的歌曲,也是我懷抱特殊情感的療癒曲目。每個人都有需要溫暖、需要援手的時候,這首歌就像我快墜落時伸出來、讓我緊緊握住的手。
延伸閱讀:月升之際的深情告白,DAY6:Moonrise


介紹完十首非主打歌了!大家快來補歌單(?)
這次的介紹都很簡短,大部分的歌我都在專輯心得文寫過比較詳細的心得了,大家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點進去看一下。由於我限定自己每組團體每位歌手只能挑一首歌,還有非常多遺珠,像是hyukoh諸多衝擊心臟的曲目、GFRIEND那張創下歷來最優秀收錄曲組合的專輯、太妍的大量優秀情歌。IU、DAY6也有大量好歌值得一聽,如果我沒有設下一首歌的限制,最後被選出來的十首非主打應該會全都是他們的歌(欸

心得到此結束,下一篇會是超大工程!說不定要分上下篇(呃
喜歡我這次的心得分享的話請多多分享給親朋好友讓他們補歌單,並到我的粉專:異星女子戮戮按讚以獲得更多KPOP相關訊息!我們下次見。
圖片、影片皆來自Google和Youtube,若有侵權請告知。

留言